美兩艘航母傳出疫情 專家憂空窗期中共趁虛而入(圖)

發表:2020-03-29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警告,萬一兩艘部署在亞太的航母停擺,須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臺灣或南海等亞太地區有所行動。圖為雷根號航母。(圖片來源: 美國海軍/公用領域)
專家警告,萬一兩艘部署在亞太的航母停擺,須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臺灣或南海等亞太地區有所行動。圖為雷根號航母。(圖片來源: 美國海軍/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就連美軍人員也出現多例確診。部署在亞太地區的兩艘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和雷根號,先後傳出船上人員被感染。專家警告,萬一兩艘部署在亞太的航母停擺,須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臺灣或南海等亞太地區有所行動。

專家:習近平或為轉移壓力採取軍事行動

美聯社引述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亞洲專家馬明漢(Michael Mazza)分析,羅斯福號是美方對抗中共和伊朗的重要戰略部署,中共將密切注意美軍航艦的動靜。

他說,這個時間點對中共的鄰近國家而言非常危險,尤其是臺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許為轉移壓力,趁美軍在亞太軍事力量減弱的時期,試圖對臺灣採取行動,或在南海興風作浪。

美國新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曾警告,羅斯福號已淪陷,若雷根號上疫情蔓延也必須被隔離,那美軍航艦將暫時消失在亞太地區,短期內可能影響美軍在亞太的軍力部署,形成「空窗期」。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萬一兩艘航艦都停擺,可能讓中共趁虛而入,勢力進一步伸入亞太。

美軍現時共有11艘服役航空母艦,包括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美國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航母、也是唯一全部使用核動力航母的國家,且排水量和體積最大、艦載機搭載數量最多、作戰能力最強。此外,美國正打造兩艘排水量十萬噸的次世代航空母艦。

目前美軍的兩艘航母部署在中東,五艘進行長期維修,另外兩艘停泊美國西岸,無法立即支援亞太地區。

迄今為止,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上至少有25名船員確診,目前已停靠在在關島基地進行檢測和隔離,估計至少需要一個月時間。

羅斯福號航母目前停靠關島,所有人都不得進出,全船5千人都必須接受檢測,預計光檢測工作需時25天。

此外,同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7日也傳出兩名船員確診,航母停靠在母港,即日本東京市郊神奈川縣的橫須賀海軍基地。

目前該基地至少關閉到週末,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室內。其中一名確診船員剛從美國回到基地,估計應該是返國期間受感染。

《自由時報》引述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裡諾(John Aquilino)言論表示,羅斯福號沒有出現重症病患,部隊也準備好可以隨時執行任何任務。

美國太平洋艦隊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官和指揮官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保護我們部隊的健康。」「我們與州和聯邦政府以及公共衛生單位保持密切協調,以確保海軍人員和當地居民的福祉。」

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表示,他們正對航母上所有人員進行檢疫,他們將竭力確保盡快控制狀況,同時強調羅斯福號的作戰能力不會因此受影響,「若這艘航母現在被賦予任務,仍有充足的執行能力。」

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三(25日)已向美國軍方發出停止行動令,停止駐紮全球各地美軍的旅行和行動計畫60天,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在軍隊中持續擴散。這是迄今為止美國國防部最全面的防疫措施,影響層面涵蓋全球各地的部隊。

美軍於週三早些時候表示,世界各地的美軍基地的健康保護條件(HPCON)已提升至第二高的C級水平,這表明已出現社區傳播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