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危害嚴重 「5大招」改善高血脂(組圖)

發表:2020-04-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量攝入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導致高血脂更加嚴重。
大量攝入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導致高血脂更加嚴重。

高血脂症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飲食生活不當是其提早報到的原因之一,因此預防高血脂症,首要便是調整生活習慣。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出現了高血脂症,在高血脂出現的時候血液黏稠度明顯增加,甚至有可能會在血管壁形成血栓,帶來的危害是比較明顯的,如果沒有重視降低血脂,有可能在持續血脂升高的情況下帶來負面影響。

那麼,高血脂不在意有可能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高血脂可能帶來的危害

如果出現高血脂沒有在意,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容易導致血管堵塞而影響正常血液循環。部分人因為高血脂出現腦梗、心梗的概率增加。

另外,長期的高血脂影響還會導致心臟受到損傷,甚至容易產生肢體麻木的現象,這些都是高血脂帶來的負面影響,部分人受其干擾還會有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因此,平時應該重視高血脂的危害,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預防。

如何有效改善高血脂?

1、堅持多運動

高血脂應該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有利病情改善。
高血脂應該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有利病情改善。

如果出現了高血脂應該多運動,通過鍛練身體的方式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這樣對高血脂病情改善有利。很多人血脂升高跟長期缺乏運動有關,運動量不足體內的甘油三酯、膽固醇水平超標可能就容易出現高血脂。因此,需要通過運動的方式積極對抗。

2、控制好體重

為了改善高血脂,應該注意體重合理控制。很多人在肥胖的情況下就會伴隨著高血脂出現,如果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來維持體重正常,一般體重保持標準,高血脂的出現率也會降低。

3、堅持健康飲食

一般有高血脂者影響了健康,控制個人飲食也是重點。很多人在飲食過程中大量攝入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導致高血脂更加嚴重。因此,需要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改善,以清淡健康的飲食為主,這樣血脂才能夠趨於穩定。

4、戒菸戒酒

改善高血脂過程中應該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戒菸戒酒。
改善高血脂過程中應該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戒菸戒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為了避免高血脂嚴重,應該注意戒菸、戒酒。很多人高血脂出現之後依然大量抽菸喝酒,受到影響有可能會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因此,在改善高血脂過程中應該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戒菸戒酒。

5、合理用藥

為了避免高血脂產生,應該合理用藥,很多人高血脂產生之後,有血管堵塞現象。如果沒有合理用藥對抗高血脂,有可能在血脂繼續升高的過程中帶來負面影響。因此,有這種情況存在的人最好及時就診,通過醫生的指導用藥進行改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