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人最怕血黏 做好「3多3少」血管不堵(組圖)

發表:2019-12-16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血黏稠,應避免食用口味重的食物。
預防血黏稠,應避免食用口味重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是心腦血管和外周血管疾病高發的季節。大多數是由於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流速變緩,很容易形成血栓,影響心腦、外周血管等器官的供氧和供血。

4類人最怕血液黏稠

1、喝水少的人

水在消化、吸收、循環、排泄過程中,協助加速營養物質的運送和廢物的排泄,使人體內新陳代謝和生理化學反應得以順利進行。所以,喝水少,是容易引起血黏稠的因素之一。

2、久坐不動之人

長時間坐著的人,身體代謝會降低,血液流速變慢,容易導致血液黏稠。此外,長途車的司機,久坐駕駛,大腦高度集中,神經緊張,缺乏鍛練,也易導致血液黏稠,甚至會猝死。

雖然,很多時候是工作性質所決定的,尤其是辦公室,難免要長時間坐著,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坐一小時後,最好起來活動五分鐘,哪怕是起來喝杯水,走動一下也是好的。

3、經常熬夜晚睡之人

長期熬夜,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液流速變慢,血管內垃圾不能及時排出,增加血管黏稠、堵塞的危險。

4、重口味飲食之人

高脂肪食物,會讓血脂升高,自然會讓血液變得黏稠。

高糖食物,會增加碳水化合物的來源,而碳水化合物就是甘油三酯的主要來源,甘油三酯升高,血黏度也會增加。

高鹽食物,會導致血壓升高和血管硬化,不利於血液健康。

血液黏稠的人做好3多3少 血管通透不堵

三多

1、多喝水

水是我們身體中不可以缺少的物質,可以說是一種很好的身體稀釋劑。因此,在睡醒過後,最好喝上一杯溫開水,防止血液黏稠。

2、多控飲食

俗話說「病從口入」,想讓血管變乾淨,首先就要把好飲食一大關,做到合理膳食,飲食平衡。飲食中增加蔬果的比重,花生、瓜子等堅果,脂肪含量高,應當限量食用。

可以適量多吃一些涼性蔬果,如冬瓜、絲瓜、苦瓜、海帶、蓮藕、柚子、梨等。有益於滋陰降熱清火,蔬果對降低血液黏稠度也有一定的效果。

3、多運動

在運動的時候能夠增強血管的彈性,同時還能夠促進血液流動的速度,從而使得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能夠更好的被沖刷出去。在平時的時候還可以進行一些規律的運動。但是還是要注意的是,對於老年人而言,最好選擇輕鬆的有氧運動。

三少

1、少熬夜

長期熬夜會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從而出現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礙。
長期熬夜會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從而出現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熬夜會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進而影響血液的流動速度,所以血管的收縮能力就會減緩,從而出現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礙,甚至出現心肌梗塞的情況。

2、少抽菸

菸草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4000多種化學物質,進入身體內,會損傷血管,還會讓人產生菸癮。尼古丁(菸鹼)是一種讓人上癮的成分,進入體內會引起血管痙攣、收縮,使血壓升高,傷害血管。

一氧化碳進入血液中,與血紅蛋白結合,會降低血液攜氧能力,促使血液缺氧、缺血,增加急性缺血的血管疾病發生。所以,最好是戒菸。研究發現,戒菸1年後,你的冠狀動脈疾病風險能降低50%。

3、少鹽

國人的飲食習慣普遍都是高鹽,所以每天隨著進食有大量的鹽被攝入體內。過高的鹽分攝入會引起血管的擴張,而且還會破壞血管壁,導致血管彈性減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