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居民稱中國發布的疫情數據不真實(圖)

發表:2020-04-0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習近平 中國 疫情 武漢市
2020年2月5日,武漢市醫務人員和工人在病床旁擺放床鋪,準備在以展覽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接受患者的診治。(图片来源:STR/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渴望將中國重塑為征服疫情的全球領袖的中共官員一直在說,武漢市的死亡率正在下降。居民們卻說,問題在於公佈的數字根本就沒有統計相加已知的死亡數。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全球爆發的第一個震中武漢在兩天前的週末開始解除其為期兩個月的封鎖。中國中部城市重啟了地鐵服務,重新開放了邊境,並允許家庭團聚。

此舉是北京精心策劃的運動的一部分,旨在標誌著中國與致命病毒作鬥爭的一個轉折點。這一致命病毒已散佈於世界各地,截至週二早晨全球範圍內已感染至少846,000多人,其中至少41,000人死亡。

武漢實際死亡人數的巨大疑問

儘管中國的宣傳推動者對國際社會表示勝利,但武漢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北京聲稱武漢只有2,500人死亡,這是不現實的。

一個多星期以來,服務於武漢的7個大型殯儀館每天向死者家人分發約500人的火化遺體。加上這一數字後,中國政府宣稱的官方數字受到強烈質疑。

「這是不對的……因為焚化爐一直在不停地工作,所以怎麼會只有這麼少的人喪生。」一位只給了自由亞洲電臺他的姓氏的張姓武漢居民說:「他們從星期一(3月30日)開始分發骨灰並開始葬禮。」

武漢病例約佔中國確診病例的60%,但中共政府頒布的數字已在數週之內急劇下降,並說這表明其積極措施正在奏效。

然而社交媒體用戶並不買賬,而是做了政府該做的工作,網友進行了基本的數學運算並在中共政府的報告中找到了錯誤。

據財新網報導稱,有一家公司在一天之內將5,000人的骨灰運到了漢口殯儀館。這一數字是習近平官員聲稱的死亡人數的兩倍。社交媒體上的帖子還聲稱,武漢的7個殯儀館每天都分發3,500罐。

自由亞洲廣播電臺報導說,殯儀館告訴親人喪生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家屬,他們將嘗試「在4月5日傳統的清明節前完成火葬,這表明瞭從3月23日開始的為期12天的一個過程。這一估計將意味著在此期間將分發42,000罐。」

另一種在線估算是基於武漢市殯儀館的火化能力。殯儀館有84個火化爐,在24小時內可提供1,560罐。根據這一估計,武漢的估計死亡人數為46,800人。

另一位湖北省的居民向自由亞洲廣播電臺表示,那裡的大多數人認為在封鎖之前和期間有4萬多人死亡,這比政府聲稱的人數多了數萬。

這位居民只說自己姓毛,他說:「也許當局正在有意或無意地逐漸釋放真實(死亡)人數,以便人們逐漸接受現實。」

一位接近民政局的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廣播電臺,真實的死亡人數是這個共產主義國家的敏感話題,當局可能知道真實的人數,但仍將其保密。

也有人聲稱市政官員付錢給死者家屬以換取他們的沉默。

武漢居民陳耀輝(Chen Yaohui)說:「過去幾天裡舉行了很多葬禮,當局向那些在清明前安葬了親人的家庭發放了3000元的封口費。」「這是為了阻止他們守孝;在清明過後,將沒有人被允許守孝。」

陳告訴新聞媒體,武漢沒有人相信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是2,500人。

他說:「在流行病開始之前,這座城市的火葬場通常每天大約有220人被火化。」他補充說,在流行病期間,政府將火化工人從中國各地轉移到了武漢,連軸轉地火化屍體。

分析家認爲「真相一直是嚴重傷亡」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分析師高登.張(Gordon Chang)質疑在中共政權被指控多次掩蓋事實和散佈假信息後,西方國家為什麼還要相信北京當局?

中共政權吹噓中國新的病毒病例數字在顯著下降,並聲稱該病毒的任何新增病例都是「進口的」。

但張對福克斯新聞說:「對中國而言,真相一直是重大傷亡。」

他補充說,北京高調開展的宣傳運動旨在使人民恢復工作並向世界展示,在習近平和執政的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戰勝了病毒,這是一個危險的遊戲,即使不是致命的遊戲。

張說:「中國不可避免地會再次爆發,而且將是嚴重的。」在病毒被完全遏制之前迫使其國民重新工作,就像玩俄羅斯輪盤賭一樣。

弗吉尼亞大學研究生薩拉.盛(Sara Sheng)告訴福克斯新聞:「我的父母和兄弟住在北京,他們感到害怕,」「他們被告知一件事,但他們的直覺告訴了(真實情況是)另一件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