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1000萬片口罩 台大醫師曝最終結果(圖)

發表:2020-04-02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表示感到相當感動,並說出這樣做的結果。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表示感到相當感動,並說出這樣做的結果。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台灣將進軍國際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的國家。不過名單中並不包括大陸,這讓小粉紅暗酸,台灣網友則狠嗆「大陸不是零確診嗎?」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送北京口罩,還是軍機過來,還不如送其它國家,起碼後者會說一聲謝謝。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分享蔡英文的貼文,並表示感到相當感動,「我們現在站穩了,並能開始幫助其他國家。自助助人,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善意終會回到自己身上」

台灣口罩沒捐大陸 小粉紅氣瘋卻遭酸:不是零確診?

據《SETN》報導,台灣近期將展開「防疫外交」,捐贈給疫情嚴重的國家1000萬片口罩,不過消息傳到大陸,引起不少當地網友群情氣憤,甚至有人反酸「不管捐多少都寫中國(共)捐的」,暗吃台灣豆腐。對此,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嘲諷:「台灣的口罩要怎麼用,台灣人自己決定。」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反嗆,「大陸不是零確診嗎?」、「為何要捐你泱泱大國啊?」

回顧3月下旬,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從18日到20日大陸境內新增本土確診案例為零,新增的確診病例都屬境外移入個案,米鋒還指出這創下紀錄。當時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還回應,對於大陸零確診「姑且聽之,也不能講說不相信」,如今卻意外成為網友反諷台灣不捐口罩的理由。

律師林智群:送大陸口罩共機還是來 別國至少會說謝謝

林智群認為,以台灣現在一天能生產1300萬片的規模,捐出1000萬片給外國做外交,等於是捐「一日所得」的意思。在確保台灣醫療人員夠用的情況之下,沒什麼不好。現在這個環境,有錢還購買不到口罩,送口罩是禮輕情意重,這1000萬片口罩的生產成本約1000萬元,在國際上捐這筆錢給別國,真的是小手筆,但現在這個疫情,捐這些口罩給人家,是雪中送炭,人家當然是萬分感激,有什麼比送口罩的cp值更高?

林智群並表示,送北京口罩,人家還是軍機過來,還不如送其它的國家,起碼後者會說一聲謝謝。這次疫情,台灣的表現是大大露臉了,已經有很多國家反思為什麼不讓台灣進入WHO了,如果再用口罩外交,其它的國家會更有感。

林智群說,其實外交為貿易的先鋒,西班牙、捷克抱怨大陸口罩不行,我們可以送他們一批台灣製造的口罩,讓他們耳目一新一下,一試成主顧,那接下來就可以讓口罩國家隊的成員發大財了。

台大醫師施景中:善意終回自身

對於政府要打「國際盃」,施景中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提到,義大利目前已有8千多名醫護感染,甚至還有63位醫師及許多護理人員陣亡,也指出美國的疫情現在仍就還未趨緩,醫院外擺著冷藏櫃,冰著還無法送出去安葬的亡者。

這一些情形也都讓許多人猜測,這場抗疫戰爭,還得持續很久,直到有效疫苗問世。不過台灣現在開始幫助其它的國家,這也讓施景中很感動,因為台灣在此場疫情戰爭中站穩了,而且能開始幫助其他國家,自助助人。他更相信總有一天,善意會回到台灣身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