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救助方式大不同 美歐與中共脫鉤前景(圖)

原標題:中國透視:美歐與中國:疫情時間差救助方式異——脫鉤前景

作者:陳奎德 鞏勝利 發表:2020-04-03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習近平 川普 冠狀
此疫過後 中共已是日薄西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音頻在此

一、美歐疫情一覽

美國近日疫情發展很快,特別是紐約市,觸目驚心。美國確診感染人數超過13萬,已超越了中國(官方公布)的感染數字。美國死亡人數也已超過2000例。

歐洲,特別是義大利、西班牙、德國英國法國等國家,疫情也十分嚴峻。

好消息是,美國抗疫科技也進展神速。

3月29日,是讓人類拔開Coronavirus黑暗籠罩重見光明的一天。美國FDA當天下午批准了生產便攜COVID-19測試議,這個由位於Illinois Abbott Labs生產的裝置重只有六斤,可以在5分鐘確認你是否是陽性患者。4月1日開始對五萬人進行測試,目前月測能力是一百萬人次。但隨著生產能力的提高,測試能力也將大大提高。據白宮疫情防控專家介紹,一旦它在紐約全面投入使用,二千三百萬的紐約人口可以在幾天內全部被此檢測一遍,這樣陽性者自閉在家,陰性者照常上班生活。

人類馬上就要從隔離中解放了。

二、疫情時間差

媒體爭端(甩鍋戰)何以發生?因為疫情時間差,中國已趨緩和,美歐正值高峰,甩鍋遂起。

外援作為卸責的手段,引發的國際反應。

三、防治疫情措施的差異

1)憲政體制與舉國體制的差別:

儘管疫情已經十分嚴重,但美歐仍然不可能採取像武漢封城那樣嚴厲的措施。

一種是:憲法權利至高無上,出讓權利需合法程序批准。

另一種是:黨國利益高於個人權利。對內十分專制,對外卻顯得慷慨大方和委曲求全。

2)對防治流行冠狀病毒的看法也有差異

一種是:高度透明有助於抑制疫情。

如果傳染已經擴散,最高將會達到60—70%的感染率,屆時全社會獲得免疫。輕症自我隔離,重症必須就醫搶救。醫護人員及設施足夠匹配應付病人。可避免資源量與病人數不匹配時的人道災難(無法就醫獲得床位,在家等死)

另一種是:必須高度保密,信息泄露會產生社會不穩。到無法保密時,超嚴厲突然一刀切封大城,沒有預案。雖然可在較短時間控制疫情蔓延。但醫護人員及設施嚴重匱乏,醫院擁擠,交叉感染,有相當數量病人在醫院外死亡,造成次生災難。

3)關於二次復發的可能性

四、救助政策的差異

政府如何提供救濟?

美歐:(美、德、日、英、韓、法、新)

直接發款給每一位納稅人及其家庭(加失業保險,加自僱人士)等

救助中小企業(直接注資,薪酬補助—政府發80%工資、融資擔保……)

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出臺針對國民和中小企業的專項補貼和救助計畫——不是鼓勵你去消費或者給你降息那種,而是直接發錢。第一次撥款,2萬2千億美元,史上最大筆救援撥款。

中國:

中國對83國提供緊急援助。據說可能會出臺對國內企業的刺激計畫。

顯然,美歐與中國政府各自採取的救援措施很不相同。

五、關於疫情後中國的脫鉤

1)脫鉤的可能性

中國若不真正徹底改革,很有可能脫鉤世界。

2)脫鉤的後果:歷史的經驗和教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