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染疫併發症 美國兩音樂人逝世

發表:2020-04-03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奇爵士小號手華勒斯‧羅尼(Wallace Roney)因確診染疫後的併發症而逝世。
傳奇爵士小號手華勒斯‧羅尼(Wallace Roney)因確診染疫後的併發症而逝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病毒在美國肆虐,傳奇爵士小號手華勒斯‧羅尼(Wallace Roney)及影視配樂作曲人斯勒辛格(Adam Schlesinger)近日都因確診染疫後的併發症而逝世。

據《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華勒斯‧羅尼(Wallace Roney)的公關人員李勃曼(Lydia Liebman)透過聲明表示,華勒斯‧羅尼於3月31日在新澤西州巴特森市(Paterson)的聖約瑟夫大學醫學中心(St. Joseph'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逝世,享年59歲。

李勃曼表示:「我很難過地證實,標誌性的小號手及爵士傳奇華勒斯‧羅尼,今天早上近中午時,因COVID-19併發症逝世。」

已故爵士傳奇小號手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的子女及姪子艾倫‧戴維斯(Erin Davis)、雪瑞兒‧戴維斯(Cheryl Davis)及威爾本(Vince Wilburn)推文表示:「我們非常震驚。華勒斯在全球都是爵士界的生命力。」這個推特帳號是為紀念1991年逝世的邁爾斯‧戴維斯而設。

華勒斯‧羅尼曾於1994年以「獻給邁爾斯」(A Tribute To Miles)專輯獲得一座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1997年再度獲得提名。

他與邁爾斯‧戴維斯曾在瑞士的蒙特魯爵士音樂節(Montreux Jazz Festival)音樂會上一起演奏,由音樂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指揮。

李勃曼說,華勒斯‧羅尼的家屬考慮在疫情結束後舉辦紀念儀式。

作曲家亞當·斯勒辛格(Adam Schlesinger)與Stand With Songwriters吉他合影。
作曲家亞當·斯勒辛格(Adam Schlesinger)與Stand With Songwriters吉他合影。(圖片來源:Maury Phillips/Getty Images for ASCAP) 

此外,多產的影視配樂作曲人、美國搖滾樂團「韋恩噴泉」(Fountains of Wayne)聯合創辦人斯勒辛格(Adam Schlesinger)同樣因染病毒後產生的併發症而逝世,享年52歲。

「韋恩噴泉」的律師聲明表示,斯勒辛格因確診染疫後住院,過去幾天病情雖些微好轉,但還是很嚴重,最終沒能從併發症復原。

斯勒辛格曾替美國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於1996年自導自演的電影「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譜寫主題曲,曾獲多座艾美獎(Emmy Awards)、一座葛萊美獎,也曾入圍奧斯卡獎(Oscar)及東尼獎(Tony Awards)。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