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武將因還惡業 生生世世轉生成豬(組圖)

發表:2020-04-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還惡業而世世轉生成豬被人宰殺。
他因還惡業而世世轉生成豬。(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曹翰屠城世世作

曹翰是宋朝初年的武將,他曾帶兵圍攻江州四月,活捉指揮官胡則,把胡則殺了以後,還縱兵擄掠民間財寶,肆意燒殺,良民被殺者,不計其數。

後來曹翰死後不久,子孫大多淪為乞丐。與曹翰相反,當時的大將曹彬因為仁慈愛民,所以子孫都很顯達。由此可見,善惡的報應,昭然不爽。

蘇州人劉錫元,在明朝萬歷壬子年秋間,在貴州擔任房考官,回鄉的時候,船經湖南,夢見一長臉人對他說:「我是宋朝的將軍曹翰,前生在唐朝時是一商人,偶而經過寺院,看到法師講經,發心設齋供養,並且聽經半日。由於這一善因,曾經做過幾世的小官。到了宋朝做偏將軍,就是曹翰,因為攻伐江州不下,怒而屠殺全城,種了這樣的殺業,世世墮落為豬,在你的佃戶家中,曾經承蒙你救活我,現在你停船的地方,明天第一隻將受宰的豬就是我。有緣與你相遇,哀求你發發慈悲心,救救我的命!」

劉錫元從夢中驚醒過來,看到停船的地方,岸上果然是殺豬的屠場。一會兒,抬出一隻豬,呼叫聲很大,劉錫元用錢向屠戶贖來,帶回蘇州,送到閶門放生園中放生。不論甚麼人,只要喊一聲曹翰,那隻豬就會昂首搖尾的答應。在當時的蘇州,有成千成萬的人都曾親眼目睹這件事。

曹翰因還惡業而世世轉生成豬被人宰殺的故事,因此在民間流傳。

轉生成豬的故事。
人因偷盜而轉生成豬。(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翁先生憶前世

1973年7月21日,《覺世旬刊》上登載一篇文章記述翁先生的自我回憶說:

「我原是個窮困潦倒的學究,無妻兒,老病將死,忽覺輕飄飄的離開病床(實為元神離體),見一戶人家,裏面空無一人,廳堂裏掛著幾件黑呢子大衣。當時我身體很冷,用左手拿了一件披身禦寒,頓覺溫暖,靠坐牆下就睡著了。

等醒來時發現自己竟躺在豬欄裏,一條大母豬剛生產完畢,和我並排睡著的還有七八個小豬,再看自己,也變成了小豬。才知道自己投胎轉世,恐怖而自責,不該偷拿別人的黑大衣,致得此豬身之業報。於是我決心絕食,不吃豬奶和其他的豬食,寧肯餓死,恥為豬身。七天之後,果然如願以償,又恢復輕飄飄之身體,離開豬欄,又飄到另一戶人家,屋內無人,也掛著幾件大衣。

我正想伸手拿一件來穿,左手摸到大衣,忽然記起上次偷衣落入豬胎的教訓,趕快把左手縮回,寧可凍死再不偷盜。這樣,我就被嚴寒凍昏過去。醒來時已躺在人家產房中,變成一個嬰兒,但左手因偷過、摸過別人的大衣,落下一個豬蹄的樣子,成為我今生的恥辱和戒懼。」

上述故事確係記實文字,真是暮鼓晨鐘,惕人至深。善惡有報,天理彰明,一念之差,人變畜生;一念歸正,復回人身。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