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武将因还恶业 生生世世转生成猪(组图)

发表:2020-04-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还恶业而世世转生成猪被人宰杀。
他因还恶业而世世转生成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曹翰屠城世世作

曹翰是宋朝初年的武将,他曾带兵围攻江州四月,活捉指挥官胡则,把胡则杀了以后,还纵兵掳掠民间财宝,肆意烧杀,良民被杀者,不计其数。

后来曹翰死后不久,子孙大多沦为乞丐。与曹翰相反,当时的大将曹彬因为仁慈爱民,所以子孙都很显达。由此可见,善恶的报应,昭然不爽。

苏州人刘锡元,在明朝万历壬子年秋间,在贵州担任房考官,回乡的时候,船经湖南,梦见一长脸人对他说:“我是宋朝的将军曹翰,前生在唐朝时是一商人,偶而经过寺院,看到法师讲经,发心设斋供养,并且听经半日。由于这一善因,曾经做过几世的小官。到了宋朝做偏将军,就是曹翰,因为攻伐江州不下,怒而屠杀全城,种了这样的杀业,世世堕落为猪,在你的佃户家中,曾经承蒙你救活我,现在你停船的地方,明天第一只将受宰的猪就是我。有缘与你相遇,哀求你发发慈悲心,救救我的命!”

刘锡元从梦中惊醒过来,看到停船的地方,岸上果然是杀猪的屠场。一会儿,抬出一只猪,呼叫声很大,刘锡元用钱向屠户赎来,带回苏州,送到阊门放生园中放生。不论什么人,只要喊一声曹翰,那只猪就会昂首摇尾的答应。在当时的苏州,有成千成万的人都曾亲眼目睹这件事。

曹翰因还恶业而世世转生成猪被人宰杀的故事,因此在民间流传。

转生成猪的故事。
人因偷盗而转生成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翁先生忆前世

1973年7月21日,《觉世旬刊》上登载一篇文章记述翁先生的自我回忆说:

“我原是个穷困潦倒的学究,无妻儿,老病将死,忽觉轻飘飘的离开病床(实为元神离体),见一户人家,里面空无一人,厅堂里挂着几件黑呢子大衣。当时我身体很冷,用左手拿了一件披身御寒,顿觉温暖,靠坐墙下就睡着了。

等醒来时发现自己竟躺在猪栏里,一条大母猪刚生产完毕,和我并排睡着的还有七八个小猪,再看自己,也变成了小猪。才知道自己投胎转世,恐怖而自责,不该偷拿别人的黑大衣,致得此猪身之业报。于是我决心绝食,不吃猪奶和其他的猪食,宁肯饿死,耻为猪身。七天之后,果然如愿以偿,又恢复轻飘飘之身体,离开猪栏,又飘到另一户人家,屋内无人,也挂着几件大衣。

我正想伸手拿一件来穿,左手摸到大衣,忽然记起上次偷衣落入猪胎的教训,赶快把左手缩回,宁可冻死再不偷盗。这样,我就被严寒冻昏过去。醒来时已躺在人家产房中,变成一个婴儿,但左手因偷过、摸过别人的大衣,落下一个猪蹄的样子,成为我今生的耻辱和戒惧。”

上述故事确系记实文字,真是暮鼓晨钟,惕人至深。善恶有报,天理彰明,一念之差,人变畜生;一念归正,复回人身。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