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後有3種症狀表示肝不好 別再喝了(組圖)

發表:2020-04-0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喝多了會傷肝,最好是不喝。
酒喝多了會傷肝,最好是不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器官的健康情況代表著我們壽命的長短,如果肝臟出現異常,那身體中的各個器官也會受到牽連。引起肝病的因素有很多,酒就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酒文化傳承千年,歷史悠久,發展到現在,更是我們聚會,聯絡感情,談生意的最佳助手。不過,如果只是少量喝酒,這就叫小酌怡情,如果喝的多了,那就是飆酒了,可能導致酒精肝,和自己的健康過不去。酒雖然能讓人感到開心,起到麻痺自己和暖身的作用,但是喝多了肝臟會受不了的。

酒精對肝臟的危害

如果長期攝入大量酒精,那麼肝細胞就會在酒精的刺激下發生急性發炎反應,症狀輕的人只會感到噁心想吐,食慾不佳,消化不好等,嚴重的會出現體重減輕,黃疸。這個時候若是還繼續大量攝入酒精,就有可能出現酒精肝,肝硬化等情況了。

飲酒後出現3種情況 代表肝臟可能熬不住了

飲酒後出現3種情況,代表肝臟可能熬不住了。
飲酒後出現3種情況,代表肝臟可能熬不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飲酒後臉色發白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在飲酒後面部基本都泛紅,但是若是你發現有人飲酒後臉色蒼白,那就可能是酒精中毒的前兆了。飲酒後臉色蒼白的人,很容易酒精中毒,所以若是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立馬停止喝酒的行為。

酒後臉色蒼白的人,大多是因為身體中的乙醇和乙醛脫氫酶比較少,只能靠肝臟本身來分解酒精。這類人雖然常給人一種酒量大的錯覺,但其實是很容易酒精中毒的。

2、眼睛泛黃 代表肝臟受傷

有些人酒量比較好,飲酒後身體沒有表現出其他不適的情況,不過我們最好分清到底是酒量好,還是酒後表現特徵不明確。

有些人喝酒後臉色不會變紅,身體也不會出現其他變化,但是眼睛會泛黃,這種情況尤其是在休息過後更加明顯,如果你發現你的眼睛鞏膜變成黃色,這就有可能是你的肝臟已開始出現問題,出現了最好快點停止喝酒的行為。如果這種情況經常出現,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

3、身體出現浮腫 代表肝臟受傷嚴重

在生活中,若是你突然發現身體出現浮腫和尿少的情況,那就建議趕快戒酒了,最好再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因為這種情況通常代表著你的肝臟出現了問題,還有可能是因為心臟原因造成的。

注意:無論是那種疾病引起的發腫和尿少,其實都不適合再飲酒了,若不是晚上喝水多導致的水腫,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

想要長命百歲病痛無憂,就最好對自己友善點,少攝入有害食品,讓我們的身體能經常處於一種健康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