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熬過了這四種苦 好運自然就來了(圖)

發表:2020-04-1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熬過了這四種苦,好運自然就來了。
人生,熬過了這四種苦,好運自然就來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是痛苦的,痛苦是人成長的捷徑。事實的確如此,生活中很多人都在逃避痛苦,都在沈迷於享樂,沈迷於安逸,然而當我們安逸久了,我們會發現,換來的只能是生活的悲慘,和後半生的落魄。

通向成功的道路上,無一不是佈滿荊棘的,也只有那種明白了現實之後依然奮不顧身向前衝的勇士,才能夠最終獲得幸運的青睞。

熬過黑夜才能迎來光明,熬過痛苦才能獲得新生。人生,所受的苦都是一定的,正是因為如此,遭受痛苦我們不應該逃避,而應該去面對去挑戰,當你熬過了下面這四種苦,福氣自然就來了。

學習之苦

古有「十年寒窗只為一紙功名」,有「頭懸樑,錐刺股只為打敗敵人」。

一個人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必然需要知識、技能填充,那麼也必然需要經歷學習之苦。

學習是一種長期投資。年輕的時候,我們要耐得住寂寞,在學習中下苦功夫;步入職場之後我們更要有學習的思維,掌握一門技能。

當你遭受了學習之苦,必然會擁有智慧、擁有見識,那麼福氣自然就跟著而來。

思索之苦

一個人能夠成功,雖然要苦幹,但是也要抬頭看路。

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我們下不了苦功夫,而是是我們擁有吃苦耐勞的體力,但是卻缺少思索方向的能力。

對於做成一件事情來說,很多人喜歡按部就班,因為在他們看來思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別人怎麼說自己怎麼做,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憧憬,雖然每天都累的筋疲力盡,但是依然在生活中掙扎。

很多人深信,「一萬個小時定律」,並且認為只要自己在某個方面做夠一萬個小時,那麼就能夠成為專家。

其實並不是如此,除了要腳踏實地專注於自已的專業領域外,人還要懂得思考,要善於思考,當你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為自己留下幾分鐘思考的時間,你會發現,你在不斷的獲得成長。

自律之苦

人最難做到的,不是學習,而是自律。

我相信無論多麼懶散的人,都能夠為變得更好,做到一天或者一個星期的堅持,然而最終能夠成功的卻寥寥無幾,這不是因為他們智力不行,而是因為他們不夠自律。

電影《美麗人生》中,有這麼一句經典台詞:

「我們走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那條路是正確的路,然而卻從不願意選,為什麼?因為太苦了。」

事實就是這樣,所有人都知道努力、拚搏是能夠成功的方法,但是真正能夠做到的卻是鳳毛麟角,生活中,從來不缺乏志向遠大的人,但是缺的是志向遠大卻一直可以不懈努力的人。

誘惑之苦

不忘初心,放得始終。生活中,我們只要初心不改,只要腳踏實地,那麼必然會擁有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光明道路。

然而社會的誘惑太多,當「方便之門」不斷的在我們身邊出現,很多人就會經不住誘惑從而做投機的事情,最後只能害了自己。

抵擋住誘惑,不被小利迷惑,然後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你會發現人生漸漸的會清晰,前路漸漸的越走越寬,最後獲得成功。

人生落魄的深刻根源,在於不學習、不思索、不自律,總是抵擋不住誘惑追求錯誤的東西。

當你忍受了上面這四種痛苦,那麼你的生活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你的福氣將會源源不斷的到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