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爆糧食危機 胡春華也急了 國糧局換將(圖)

發表:2020-04-11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農業的中共副總理胡春華
主管農業的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爆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牽動整個國家,糧食危機備受關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提及糧食問題,主管農業的副總理胡春華隨後也發話要抓糧食生產,負責糧食問題的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兩名副局長突然同時被免職。

中共新華社週五(4月10日)報導,原本是國家糧食局財務司司長的賈騫臨危受命,出任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而兩名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曾麗瑛(女)和韓衛江則被免去職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週三(8日)召開會議。新華社引述會議指出,要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加強糧食市場價格監測和監管。

另外,中共全國農業生產視頻調度會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主管農業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會上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糧食生產,把穩定播種面積作為一項硬任務,云云。

因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中國經濟處於近乎停擺的狀態,糧食價格缺持續以兩位數增長。

中共國家統計局4月10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3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了4.3%;食品價格同比上漲了18.3%;非食品價格上漲0.7%;消費品價格上漲6.2%,服務價格上漲1.1%。總的來說,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全國居民的消費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4.9%。

更具體的類別數據則顯示:今年3月份的食品菸酒類價格按年上漲13.6%;食品中,畜肉類價格上漲78.0%,其中豬肉價格上漲幅度竟然高達116.4%。

在食品價格繼續上升的同時,中國的工業利潤卻在加速下跌。3月份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按年下降1.5%,降幅大過預期的跌1.1%。而這些數據說明,除了糧食價格猛漲外,其他的消費品的需求並無起色。

廣東江門市從事傳統小吃批發的梁一鳴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電話採訪時坦言,過去一年豬價一路飆升,已經使她苦不堪言。她說:「五花肉去年這個時候還是15塊到17塊(一市斤)左右,但是今年已是38到39啦!這個價格我們已經維持不了。雖然買賣都是貴來貴去的,但是現在,有錢的人已經捨不得用錢,所以我感覺做不下去了。」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下,近日多國宣布限制農產品出口,消息引發大陸民眾恐慌,多地出現糧油搶購潮。中共官方則連番站出「闢謠」,並搬出中共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稱,不會出現糧荒。但袁隆平去年7月還稱中國糧食不夠吃,一旦外國不出口,中國人就會挨餓。故此,網民對官方「闢謠」並不相信。

一位中共國家糧食儲備局職員家屬近日對希望之聲電臺表示,中國大陸將出現糧食短缺問題,這恐怕是既定的事實。估計吃草的日子也不遠了,也許糧票、布票這些東西都會再回來。

曾在河南擔任地方官員的古先生則說,他早在去年12月份就著手儲備糧食了,到目前大概已儲存了1年的糧食。他深知中共的戰略糧食儲備並不像官方宣傳的那樣充足,加之疫情的影響,糧食短缺問題或將更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