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高崗遺孀去世 習近平家人送花圈(圖)

發表:2020-04-1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崗與李力群在延安合影
高崗與李力群在延安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北京時間4月6日,中共已故元老高崗的遺孀李力群在北京去世,年100歲。高崗在1950年代因為「反黨」而自殺,李力群晚年致力為丈夫平反,但未能如願。習近平家族也曾因為高崗事件而命運轉折,其母親和胞弟給李力群送了花圈。

據港媒4月11日消息,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李力群的靈堂上,習近平母親齊心和胞弟習遠平,都送了花圈。

中共元老高崗遺孀去世習近平家人送花圈
網上流傳李力群家中靈堂的照片,照片顯示習近平母親齊心和弟弟習遠平均送上花圈。(圖片來源:網路)

李力群出生於1920年,江蘇人,1940年與高崗結婚。

中共從誕生之日起,就充滿血腥慘烈權力鬥爭。

1905年10月25日出生的高崗是陝西米脂人,與現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之父習仲勛,在上世紀30年代參與創建中共陝北根據地,是中共建政後主要領導人之一,被任命為東北局第一書記、東北政府主席、東北軍區司令兼政委等,被稱為「東北王」。

1949年9月,高崗任中共中央政府副主席,後又兼任中央政府軍委副主席。高成為當時對毛澤東權威最具挑戰力的人物之一。1953年,高被毛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整治。

1954年2月15日至2月25日,周恩來在會議上做總結髮言稱,高崗分裂黨及奪權等「十大罪行」,給高崗定性。同年8月17日,高崗服大量安眠藥自殺身亡。

1955年3月,高崗被中共定性為「高饒反黨集團」並被開除出中共,至今未平反。

2007年記者李肅在海外媒體發表《1949之後:高崗遺孀喊冤》專題報導,李力群在接受訪問時,披露了中共高層內鬥鮮為人知的殘斗陰謀。

報導指,毛澤東曾利用高崗不滿劉少奇的心理,唆使高打擊劉,而高向其他領導人泄露了毛欲更換領導人的旨意,鄧小平則向毛告密,說高崗跟他正式談判,六大軍區中有四個支持他,引起了毛的警覺;陳雲在會議上將自己說的分裂中共的話,說成是高崗的原話,周恩來在批評高崗的會議上制止高崗的申辯等等。

李力群一直為其夫平反而呼籲,中共中央數年前已經啟動重新審查高崗案,曾在高崗冥誕110週年之際,在北京為其舉行了紀念座談會。

最近幾年,中共官方對高崗的態度也有所調整,重修高崗墓碑,允許出版《高崗傳》,對民間相關紀念活動不干預,中共央視播放的記錄片《習仲勛》數次提到高崗。不過當局並未恢復高崗「同志」稱謂。

李力群曾表示,她期待在有生之年看到高崗平反。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和高崗共事多年,同為陝人,私交甚篤。

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因參加寫作小組兩次會議並簽署同意出版《劉志丹》一書,習仲勛被誣陷指替高崗翻案,毛當局對習仲勛進行批判、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

習仲勛全家因此開始遭受了多年的政治厄運。據悉,為高崗平反,也是習仲勛晚年的心願。

不過,中共高層淫亂在建政時期已經成風,高崗也是一例。已故中共元老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回憶,李銳在中共所謂「解放戰爭」時期短暫擔任高崗秘書,期間發現高崗「亂搞女人」,甚至擔心高崗將魔爪伸向李銳當時的妻子範元甄,因而對高崗人品產生懷疑而離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