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當原料 中國販賣4600萬片「超薄口罩」(圖)

發表:2020-04-1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 衛生紙
這張拍攝於2020年2月18日的照片顯示,在江蘇省南京市的一家工廠中一名工人正在分類生產口罩。(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就在各國預防中共病毒侵入之際,中國宣稱願意捐助口罩給世界各國,然而未想到後來被踢爆中國捐贈別國的口罩,竟是以前別國捐贈給中國的,引發各界譁然。日前再爆出,中國工廠竟用「衛生紙」充當熔噴布來製作口罩,數量竟達4600萬片。

中國《封面新聞》報導,湖北省仙桃市自疫情爆發後,共取締了273家非法口罩工廠、查獲4600萬片不合格口罩,涉案近1億元人民幣。工作人員披露,由於疫情期間,口罩原料熔噴布極為短缺,不少商家無法買到原料,因此就使用紙等假冒來製作。

據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表示,使用衛生紙等其它材質來製作口罩根本無法隔絕病菌,相較合格口罩,滲水情況也非常嚴重。

消息傳出後,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這樣的不良商人定遭天譴。」「真是個從上爛到下,從裏爛到外的國家。」「這個不是假冒偽劣的問題,是妨害公共安全了吧!」「趕快嚴查抓人吧,假口罩把這些材料價格都炒上天了,產業鏈下游企業深受其害。」等等。

事實上,在過去數周,中國防疫物品有瑕疵的情況屢見不鮮,包括西班牙、捷克、土耳其、英國等國家的科學家和衛生部門都有抱怨,向中國採購的檢驗試劑組有瑕疵。

中央社報導,近期荷蘭從中國採購60萬片口罩,因過濾效果不佳且尺寸不符,在上週已被當局要求退回;芬蘭7日檢測從中國運來的個人防護裝備,結果發現不符合在醫院使用的標準;而澳洲邊境官員也查獲80萬片來自中國、品質低劣的口罩。

不僅如此,西班牙衛生當局也因發現中國的篩檢試劑組結果不精確,上月回收派給馬德里地方政府的8000個篩檢試劑組,並把還沒分派的5萬組快篩試劑退貨。

土耳其日前也傳出,有部分中國製的篩檢試劑精準度不合格無法使用;甚至連比利時從中國進口的300萬片FFP2規格口罩,也全不符合所需的品質標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