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一個男人最真實的人品 看這就夠了(組圖)

發表:2020-04-1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判斷一個男人最真實的人品,看這點就夠了!
判斷一個男人最真實的人品,看這點就夠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細節見人品,小事見人心。判斷一個男人人品是好是壞,其實沒那麼難。一個男人人品怎樣,從他對待家人的態度,就能看出大概。

對待家人的態度,暴露一個男人最真實的人品

一個男人用怎樣的態度對待家人,可以反映他的真實品格,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他的事業是否成功。

生活中有些男人,在外人面前溫和友善、彬彬有禮,可是在家人面前卻肆無忌憚,一不合意就大發雷霆。這樣的男人,是極其不靠譜的。

同事小李是一個公認的好脾氣,對誰都笑臉相迎,不管生活中遇到什麼事情,都從來不會發火。同事們找他幫忙,他也從不拒絕。

辦公室裡的人都笑稱,誰能夠嫁給他,真是修了幾輩子的福氣。

可是,就是這樣一個男人,在家裡確實另外一副面孔。

同事們有一次去他家裡聚餐,他的母親和妻子在廚房做飯,忽然聽見廚房碗碎的聲音。

小李趕忙去廚房看,同事們以為他是去關心母親和妻子,結果傳出來的是責備聲:「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一點小事都做不好,能做得了什麼?還有,媽,你就別在這裡添亂了。」

他一改往日的謙虛和溫和,面對母親和妻子,就像變了個人,言語中滿是責備和不滿。聚餐的氛圍也變得尷尬,同事們吃完就趕緊離開了。

很多男人都是兩面派。在外面和風細雨,在家裡大發雷霆;在外面舌吐蓮花,在家裡粗口橫飛。

某作家說:「對親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對親近的人不挑剔是種教養。」

家庭是放心與休息的場所,真正的好男人,不會把在社會中的委屈不滿發泄到家人身上,給家人擺臉色。

如果一個人對待自己的家人都可以惡語相向,那他對待外人再怎麼溫和恭敬,也不可能是真心的。

一個男人,尤其是擁有好人品的男人,懂得尊重家人、關愛家人,對父母和顏悅色,對妻子尊重疼愛。

擁有好人品的男人,懂得尊重家人、關愛家人,對父母和顏悅色,對妻子尊重疼愛。
擁有好人品的男人,懂得尊重家人、關愛家人,對父母和顏悅色,對妻子尊重疼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緒穩定,是一個男人最高級的修養

拿破崙曾說:「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

情緒穩定的男人就像一艘帆船,能帶領著家庭走向幸福,而情緒差的男人像顆定時炸彈,隨時隨地把你帶入深淵。

新聞中曾經報導過這樣一個事件。

大年初三晚上十點多,一個女人帶著孩子向高速公路交警求救,說丈夫把自己和孩子丟在馬路上,自己開車走了。

原來,女人和丈夫在車上因為一些瑣事,發生了口角,丈夫情緒失控,賭氣將妻子和女兒扔在了路邊。

女人的錢包和手機也落在了車裡,想在服務站餐廳將就一夜,但是天氣太冷了,無奈之下,只好找交警求助。

交警安排三人在附近的旅館住下,第二天幫她們買了票,才安全到家。

而丈夫直到第二天,都不曾聯繫妻子和女兒。

這位丈夫,將妻子和孩子丟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高速路上,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助,後果難以想像。

人品好的男人把妻子孩子當做世間最寳貴,自己的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生怕磕著碰著。

最差的男人把妻子孩子當做自己的附屬品,當做發泄負面情緒的垃圾桶。

情緒是否穩定,是一個男人人品最好的試金石。
情緒是否穩定,是一個男人人品最好的試金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緒是否穩定,是一個男人人品最好的試金石

胡適先生曾說過,世間最可惡的事莫如一張生氣的臉。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每天都能看見家人的笑臉,與風雨無關,與富貴無關。有本事的男人,對家人和顏悅色,從不對家人發脾氣。

情緒穩定,是一個男人最高級的修養。

讓步的男人,才是值得交往的男人

一個懂得讓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

一個不懂得為所愛之人讓步的男人,是缺乏胸襟、最無能最不可交的男人。

曾經有一對老夫妻吵架,丈夫總讓著妻子。

妻子問:「為什麼每次吵架,你總讓著我呢?有時候明明是我的錯,你還是願意低頭呢?」

丈夫笑著說:「因為你是我的,吵贏了能怎樣呢?況且我個子這麼高,當然要向你低頭了。」

真正成熟的男人,寧可自己扮演輸家,也不會去打敗自己愛的人。

黃磊說:「在家裡一定要做個懦夫,出門做個強者,對家人低姿態,其實是一種修養。」
黃磊說:「在家裡一定要做個懦夫,出門做個強者,對家人低姿態,其實是一種修養。」(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黃磊在和妻子相識的二十多年裡,他把愛情保鮮得非常好。每一次吵架,黃磊都會想辦法說對不起。他已經認定了妻子是他人生的全部,所以覺得失去她才是大事,就不會計較是不是自己道歉。

他曾說:「在家裡一定要做個懦夫,出門做個強者,對家人低姿態,其實是一種修養。」

愛,就是妥協,就是讓步。讓步不是退卻,也不是從權,而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不和所愛之人爭辯對錯。

一個懂愛、懂讓步的男人,是最可交往的男人,這樣的男人內心是充滿了力量的男人。遇見了,就是你的福氣,是一生的好運。

一個人品好的男人,往往能滋養出一個氣質好的女人。他的寬容大度,會讓女人學會將心比心,變得善解人意;他的尊重包容,會讓女人遠離責備嫌棄,變得自信又得體。

把家庭視為財富,把快樂留給家人,對家人和顏悅色,這才是一個男人最珍貴的品質。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