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避險令美元走升 「美元」成為最佳指標(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1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 避險 中共病毒
市場避險令美元走升,「美元」成為最佳指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表示,全球經濟已進入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同時,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營收報告,投資者避險情緒加劇,美元走高。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經濟,分析師指,美元的漲跌是市場最好的指標。

投資人避險 美元走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4月14日表示,全球經濟已進入自1929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與此同時,美國股市迎來企業營收報告季,市場預期收益走低。4月15日,美元指數在經歷4連跌後走強,當日一度上升1.1%,但後續漲幅略有回落。反映出疫情對經濟的持續影響加劇了投資者的避險情緒。

美國公布3月份零售銷售下跌8.7%,創1992年有數據以來最大降幅。同時,強生公司和摩根大通等企業陸續發布營收報告顯示,疫情已嚴重打擊今年的企業收入。

對疫情及其經濟影響的擔憂,使投資人轉向避險資產如美元,令美元在4連跌之後走強。《華爾街日報》稱,4月15日的漲勢標誌著在4月份美元經歷一段穩定期後出現了一個轉折點。

此前在3月,疫情開始在全球爆發,全球股市、債市、大宗商品市場紛紛大幅下跌,促使投資者湧向美元,導致市場流動性緊張,推動美元在3月份大幅上漲。

《路透社》引述新加坡研究機構Action Economics報告指,IMF最新報告對全球經濟下降幅度超預期,以及美國零售銷售及工業產值均出現下降,促使市場避險情緒增加,轉向美元資產。

《華爾街日報》引述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全球市場策略主管Esty Dwek表示,開始看到投資者對收益季的擔憂,以及對石油市場的擔憂,因為市場的需求非常低。

報導還引述私人銀行Arbuthnot Latham聯席首席投資官Gregory Perdon稱,在全球主要央行中,美聯儲的行動力度最大,這令美國資產相對於全球其他資產更具吸引力。人們需要美元。

「美元」是最好的觀察指標

雖然華爾街有一系列指標來判斷市場風險及承受壓力的能力,包括VIX和FRA-OIS利差等。近日,《彭博社》報導引述美國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美元下跌可能暗示市場前景樂觀,他也表示當美元指數再度回到96水平時,代表所有的麻煩可能都已結束。

國際清算銀行(BIS)先前也指出,美元是銀行風險的關鍵指標。

報導引述洛杉磯TCW集團基金經理人駱文傑(David Loevinger)指,當市場尋求美元融資時,比起其他避險資產,美元更能衡量系統性壓力,即使是在3月壓力最大的期間,美元也領先於日圓、瑞士法郎等傳統指標。

不過報導也提醒,這並不代表美元是市場唯一有用的動態指標。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