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口罩如何快速讀懂肢體語言 前FBI探員這樣說(圖)

發表:2020-04-17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肢體語言 FBI 口罩
交談(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的大流行,社交距離增加,極大地改變了人們彼此的互動方式,尤其是在非語言交流方面。前FBI 探員喬·納瓦羅(Joe Navarro)介紹了一些快速閱讀肢體語言的方法。

據美國CNBC報導,戴口罩已迅速成為一種常態,並且在可預見的未來很可能仍然如此。但是,口罩幾乎隱藏了一半的臉,很難看出一個人的想法和感受。例如,戴上了口罩,員工就看不到老闆的嘴唇嘟起,這可能表示不滿。如果老闆嘴角抽搐,這可能意味著他感到緊張或不安。

但是戴著口罩,我們如何更好地閱讀肢體語言?喬·納瓦羅介紹了一些方法。納瓦羅擔任FBI探員25年後退休。他從事非言語行為的研究超過45年,並著有13本書籍。

人們常常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一個人的臉上,然而,還應該觀察一個人整個上半身的運動。今天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人們通過視頻平臺進行了很多社交互動,大多能看到人們的腰部以上。

肢體語言是一個人情緒狀況的外在反映。以下是一些有關如何快速閱讀的貼士:

1、瞇起眼睛

瞇起眼睛意味著:「我不喜歡發生的事」;「有些不對勁」;「我不同意你說的」 。

當我們試圖將視線聚焦在距離較遠的地方時,我們經常瞇著眼睛。但是瞇眼和皺著眉頭也可能表示有不同意見或困惑。

2、觸摸脖子

觸摸脖子意味著:「我正在為某事苦苦掙扎」;「你說的話讓我感到壓力」;「我對這種情況有些擔心」 。

如果有人觸摸他們脖子中部的凹痕,則可能意味著他們感到不適或不安全。如果你發現有人這樣做,請嘗試以更多的用同理心進行交流,以幫助讓他們感到更舒服或緩解他們的焦慮感。

3、摩擦胸口

摩擦胸口意味著:「我不自信」;「我被什麼東西困擾」;「我很擔心」 。

這是壓力和焦慮的另一個跡象。如果有人用手(甚至手指)摩擦胸部的上部,則可能表示感到不適或擔憂。喬·納瓦羅最近發現他自己在討論家人的健康時會這樣做。

4、挑起眉毛

挑起眉毛意味著:「我很開心見到你」;「我很驚訝」;「這是很有趣的一點。」

如果有人和你打招呼時挑起眉毛,這通常意味著他們很高興見到你。當某人在對話中提出自己的觀點時,也可以用挑眉表達認同。

5、傾斜頭部

傾斜頭部意味著:「我對發生的事情很感興趣」;「我正在聆聽,並且全神貫注」;「我同意你說的」 。

頭部的動作對顯示一個人是否完全參與很有幫助,特別是在視頻電話會議期間。頭部略微傾斜顯示出認知和專心。點頭表示對所說或所聽到內容的認可。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