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14天隔離期滿 仍被當局軟禁(圖)

發表:2020-04-19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後被當局非法強制送回山東濟南「隔離」14天,今天已期滿,但警察找他談話仍被軟禁中。(圖片來源:推特照片)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後被當局非法強制送回山東濟南「隔離」14天,今天已期滿,但警察找他談話仍被軟禁中。(圖片來源:推特照片)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4月5日刑滿出獄,但當局以疫情擴散為由,把王全璋送到家鄉濟南隔離14天,使他未能返回北京與妻兒相見。雖然至18日隔離期已滿,但仍被軟禁中。

李文足18日晚間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她中午接到王全璋的電話時問:「今天已經是14天了,明天你什麼時候回來啊?」王全璋回答:「剛才警察來了,呃,跟我談話了,明天還回不去啊…我…呃…剛出來,還得適應適應。」

李文足接著寫道:「我很震驚」、「原來說隔離14天就自由了,現在全璋的通信自由、人身自由繼續被限制!全璋說的‘適應適應’是他的本意嗎?」

她最後說:「全璋,希望你自己掙脫限制,早日與我和兒子團聚。」

4月5日,王全璋出獄後,未能回北京與妻兒團聚,被送到濟南隔離,期間,王全璋被限制與外人接觸,就連堂弟看望他都被警察做筆錄,妻子李文足的家人也遭到當局的恐嚇威脅,在此壓力下,李文足仍每天堅持與王全璋保持通電話,並將通話情況發到推特。

現年44歲的王全璋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於2015年7月的「709大抓捕」時被捕,在2016年1月被秘密羈押於天津。2018年2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於2019年1月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

4月4日,包括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11個國際人權團體發表聯署聲明,稱「王全璋律師及其家人已經受夠苦了」,促中共當局尊重他的人身自由,讓他出獄後立即返回北京與妻兒團聚,並確保他獲釋後不會被軟禁,呼籲停止騷擾或逼害王及其家人,並確保王全璋的兒子可享平等的教育權利。聯署團體憂慮,若王全璋被送到濟南,將令他遠離北京的家人和朋友,令他的人身自由更難獲得保障。

同時,歐盟也發表聲明稱,歡迎王全璋刑滿釋放,要求中共當局調查他入獄期間是否被虐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