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贈口罩運抵 友邦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圖)

發表:2020-04-1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近日捐贈的28萬片口罩已經運抵巴拉圭,該國衛生部長馬索雷尼(左)特地發推文來感謝台灣,「台灣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
台灣近日捐贈的28萬片口罩已經運抵巴拉圭,該國衛生部長馬索雷尼(左)特地發推文來感謝台灣,「台灣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因應全球武漢肺炎肆虐,台灣日前啟動第二波國際援助,近日捐贈的28萬片口罩已經運抵巴拉圭,該國衛生部長特地發推文來感謝台灣,形容對巴拉圭是巨大幫助,「台灣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此外,台灣捐贈德國的100萬片口罩,德國國會友台小組的議員也特地到存放口罩的倉庫,向台灣表示謝意。

台灣捐贈口罩運抵 友邦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日前開始啟動第二波國際援助行動,外交部表示將恨提供拉美及加勒比海9個邦交國及友好國家總共105萬片口罩。這9個友邦國家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巴拉圭、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18日巴拉圭的衛生部長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在推文中感謝說:「台灣人民與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的兄弟中華民國(台灣)向我們捐贈了28萬片口罩,這些物資此刻對我們是莫大的幫忙,我們和台灣雖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謝謝!」

巴拉圭衛生部也同時推文感謝說:「兄弟般的支持無國界!台灣捐贈了醫療物資,28萬片醫療口罩準備提供給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使用。」

馬索雷尼及巴拉圭衛生部推文發布了捐贈的照片,照片中的箱子貼滿台灣和巴拉圭的國旗,上面寫著「TAIWAN HELPS」(台灣幫忙)。

台灣捐口罩 德國會友台小組致謝

17日駐德代表處在臉書公布短片,駐德代表謝志偉和自民黨籍議員穆勒-羅森崔特(Frank Müller-Rosentritt)於物流公司的倉庫現身,手舉象徵台灣和德國友誼的海報,兩人後面則是台灣捐贈給的100萬片口罩。

穆勒-羅森崔特為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的成員,也代表國會友台小組向台灣贈送口罩給德國表達謝意。

一家物流公司接受德國聯邦衛生部的委託,將會把口罩分送到德國的16個邦,讓前線的醫護人員使用。

謝志偉表示,德國友人向來力挺台灣,因此很高興、也很榮幸台灣有能力來幫助朋友,口罩的數量雖然不是很多,可代表的是台灣的心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