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赠口罩运抵 友邦巴拉圭:感谢兄弟支持(图)

发表:2020-04-1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近日捐赠的28万片口罩已经运抵巴拉圭,该国卫生部长马索雷尼(左)特地发推文来感谢台湾,“台湾如此遥远,却又无比亲近!”。
台湾近日捐赠的28万片口罩已经运抵巴拉圭,该国卫生部长马索雷尼(左)特地发推文来感谢台湾,“台湾如此遥远,却又无比亲近!”。(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因应全球武汉肺炎肆虐,台湾日前启动第二波国际援助,近日捐赠的28万片口罩已经运抵巴拉圭,该国卫生部长特地发推文来感谢台湾,形容对巴拉圭是巨大帮助,“台湾如此遥远,却又无比亲近!”此外,台湾捐赠德国的100万片口罩,德国国会友台小组的议员也特地到存放口罩的仓库,向台湾表示谢意。

台湾捐赠口罩运抵 友邦巴拉圭:感谢兄弟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日前开始启动第二波国际援助行动,外交部表示将恨提供拉美及加勒比海9个邦交国及友好国家总共105万片口罩。这9个友邦国家包括伯利兹、危地马拉、海地、巴拉圭、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18日巴拉圭的卫生部长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在推文中感谢说:“台湾人民与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兄弟中华民国(台湾)向我们捐赠了28万片口罩,这些物资此刻对我们是莫大的帮忙,我们和台湾虽如此遥远,却又无比亲近,谢谢!”

巴拉圭卫生部也同时推文感谢说:“兄弟般的支持无国界!台湾捐赠了医疗物资,28万片医疗口罩准备提供给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使用。”

马索雷尼及巴拉圭卫生部推文发布了捐赠的照片,照片中的箱子贴满台湾和巴拉圭的国旗,上面写着“TAIWAN HELPS”(台湾帮忙)。

台湾捐口罩 德国会友台小组致谢

17日驻德代表处在脸书公布短片,驻德代表谢志伟和自民党籍议员穆勒-罗森崔特(Frank Müller-Rosentritt)于物流公司的仓库现身,手举象征台湾和德国友谊的海报,两人后面则是台湾捐赠给的100万片口罩。

穆勒-罗森崔特为德国国会外交委员会的成员,也代表国会友台小组向台湾赠送口罩给德国表达谢意。

一家物流公司接受德国联邦卫生部的委讬,将会把口罩分送到德国的16个邦,让前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谢志伟表示,德国友人向来力挺台湾,因此很高兴、也很荣幸台湾有能力来帮助朋友,口罩的数量虽然不是很多,可代表的是台湾的心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