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時期的5大「巨型天空霸主」(圖)

發表:2020-04-2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遠古時期,地球上存在著大型的飛行動物,牠們毅然統治者天空。
在遠古時期,地球上存在著大型的飛行動物,牠們毅然統治者天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遠古時期,地球上存在著大型的飛行動物,牠們毅然統治者天空,如:翼龍、哈斯特巨鷹、阿根廷巨鳥、二疊紀巨型蜻蜓,以及像鵝一樣的巨鳥。

1、翼龍

翼龍是最大型的空中霸主之一,其膜狀翅膀展開時可達10米寬。這種巨獸利用四肢(後腿和折起來的翅膀)在天空橫行無忌。翼龍是一類非常特殊的爬行動物,是最早能夠飛行的脊椎動物。

翼龍是恐龍的近親,二者生活在同一時代,是第一個飛向藍天的爬行動物。牠起源於約2.2億年前的晚三疊紀,絕滅於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當恐龍佔據陸地時,翼龍卻一直控制著天空。

2、哈斯特巨鷹

在500萬年前,體形碩大的哈斯特巨鷹一度是紐西蘭鳥類的統治者。哈斯特巨鷹是一種巨大的猛禽,翼展幾達3米。牠能從空中攻擊恐鳥(一種已滅絕的紐西蘭無翼大鳥,比人高兩倍),先用銳利的爪子把對方擊倒,再撕食其肉。

3、阿根廷巨鳥

這種體型堪比飛機的肉食動物,是地球上曾存在過的最大鳥類,體重可達70公斤,翼展最大可達7米。阿根廷巨鷹被認為是諸如鸛、兀鷲等現代大型猛禽的祖先。

4、二疊紀巨型蜻蜓

在二疊紀早期,地球溫暖潮濕,樹木繁茂。當時美國中西部沼澤地帶上空,盤旋著蒼鷹一樣大的巨型昆蟲,翼展達到70厘米以上,隨時準備捕食蒼蠅,甚至是古代的兩棲動物。

5、像鵝一樣的巨鳥

這種像鵝一樣的巨鳥屬於Dasorni種類的遠古巨大鳥類,棲息在泰晤士河口英國東南河岸的塞普利島嶼水域,其翼展可達到5米寬。牠們像信天翁一樣獵食,掠過水面,在飛行中突然地捕捉水中的魚或魷魚。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