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愷戰機誤射 查德總統衛隊副司令一家5口喪生(圖)

發表:2020-04-2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查德(Chad)的一架蘇愷戰機25戰機疑似在起飛之時,發生了飛彈脫鉤誤射事件,圖中戰機與文中誤射的戰機不同架
查德(Chad)的一架蘇愷戰機25戰機疑似在起飛之時,發生了飛彈脫鉤誤射事件,圖中戰機與文中誤射的戰機不同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日前非洲國家查德(Chad)發生了一起飛彈誤射的「意外」事件,據軍方說法稱,有一架在Adji Kossei空軍基地的蘇愷戰機,因為不慎觸發飛彈而擊中指揮官官邸,釀成一位指揮官及其4名家屬喪生,另外還有2個人受傷,且數棟宅邸也受損,全案正在進行調查中。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014年起,法國和查德等5個非洲國家政府一起合作的「巴爾赫內行動」(Barkhane),而領導行動的法軍3000人部隊也在查德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附近駐軍,他們以查德與周遭國家的伊斯蘭極端分子作為目標,以進行反恐打擊。

17日,有一架蘇愷戰機25戰機,它在法軍駐點不遠處的Adji Kossei基地移動之時,突然意外發射了一枚俄制的S-24火箭彈,其越過前方的油罐車之後,還險些擊中法國空軍的C-130H運輸機,但最後卻射入一棟官邸,導致總統衛隊副司令布拉希瑪(Mahamat Saleh Arim)及其眷屬,2位女子與2名小孩死亡。

據一位匿名受訪的空軍軍官表示,火箭彈在戰機正要起飛之時發生了「鬆脫髮射」,並擊中基地旁的軍官私人宅邸。

當地媒體報導稱,布拉希瑪與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之間的關係緊密,他們皆致力於打擊國內伊斯蘭極端分子為目標。

實際上,今年查德空軍剛啟用蘇愷25戰機隊,在不久前該機隊才在查德湖地區,針對博科聖地(Boko Haram,其為伊斯蘭國旗下的極端組織)進行反擊。而博科聖地於3月曾發起恐怖襲擊,造成98位軍人喪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