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馳援助抗武漢肺炎 麻州、路州致謝(圖)

發表:2020-04-2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之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捐贈10萬片的醫用口罩。
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之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捐贈10萬片的醫用口罩。(圖片來源:駐波士頓辦事處/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之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中華民國駐波士頓辦事處今日代表政府向麻州捐贈10萬片的醫用口罩,同時為疫情爆發以來,麻州政府首度直接獲外國政府援贈。另外,台灣捐贈給路易斯安那州的10萬片醫療口罩也在今日轉贈州政府,州長愛德華茲特別於州政府會晤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親自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的支持與友誼。

台灣10萬片口罩馳援 助美國麻州抗武漢肺炎

據《中央社》報導,4月初總統蔡英文宣布,在台美醫療合作架構之下,台灣除每週提供美國聯邦政府10萬片的口罩外,再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並且向其它疫情嚴重的友好國家捐贈800萬片的口罩,共同對抗肺炎疫情。近日第2批100萬片口罩也分批抵達美國各州。

當地時間20日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徐佑典代表政府,捐贈麻州政府10萬片醫用口罩,以回應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曾呼籲各界支援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

此批口罩均為台灣製造,並由台灣直接運抵麻州,同時為麻州政府在疫情爆發後首次接獲外國政府的直接援贈。口罩已轉交麻州的緊急事務管理署(MEMA),並將分送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辦事處表示,台灣珍視與麻州的夥伴關係,並將繼續攜手合作,一同度過難關。辦事處也與麻州台灣人社團合作募款,把自台灣訂購的3000片口罩、由麻州的台灣媽媽團隊手工縫紉的布口罩,一同捐贈給波士頓市警局、波士頓消防局與麻州交通局(MBTA),受贈單位都由衷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台贈路易斯安那州10萬片口罩 州長致謝

這批捐贈給路易斯安那州的醫療口罩由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陳家彥代表政府致贈,並由路州經濟發展廳(Louisiana Economic Development)的廳長皮爾森(Don Pierson)和國民兵的指揮官華德爾(Keith Waddell)准將共同代表接受,並且代表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頒發了感謝函。

皮爾森與華德爾在捐贈儀式上,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協助當地的第一線醫療人員對抗肺炎,期盼在此友好基礎上,持續強化雙邊的經貿合作等關係。

愛德華茲也於州政府緊急應變中心會晤陳家彥,親自表達了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在此艱難時刻之支持與友誼。

陳家彥則表示,在抗疫過程中,台灣和盟友並肩作戰,持續捐贈醫療口罩給全世界有需要的國家,展現台灣致力於全球衛生之努力。他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當邀請台灣參與對抗肺炎的所有會議與機制,恢復邀請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保障台灣與全球人民健康福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