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價格首現負值 中國或「官民合力抄底」(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2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油 價格 中共病毒
國際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負值,中國或「官民合力抄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4月20日,美國原油期貨價格首次跌至負值,每桶價格最低至-37.63美元,反映中共病毒疫情令全球經濟停擺,導致原油市場儲油空間承壓,交易商無法繼續囤積。

五月西德州中質油(WTI)期貨合約上週五(4月17日)價格還是18.27美元,週一(4月20日)結算價暴跌至每桶-37.63美元,但週二(4月21日)原油價格又回升至正值。

疫情尚未結束,期貨油價的暴跌令市場恐慌情緒復燃,當日,美國三大股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普500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下跌2.4%、1.8%和1.0%。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表示,4.20的原油期貨價格暴跌,甚至出現負值,這表明生產商倒貼錢也讓買家把油運走。而5月份交割的原油價格出現最大負值是因為這筆期貨第二天4月21日就要過期了。

油價混亂的波動令市場人士紛紛評估該事件。

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預計,這場油價波動至少持續至5月中旬。

《路透社》引述澳新銀行(ANZ)評論認為,雖然WTI期貨在4月21日亞洲的早盤交易中反彈,但6月WTI期貨也將承受壓力,除非全球石油供應商更快地暫停供應。

川普考慮購入原油做戰略儲備

4月21日,據《彭博社》報導,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表示,期貨油價跌至負值只是暫時的,但他也認為「現在是購買石油的好時機」。

他表示將審視一項提案,考慮停止從沙烏地阿拉伯購買原油,藉以支持美國國內的石油產業,並希望美國國會可以批准這項提案。「我們正在填滿美國的石油儲備。」「而且我們尋求購入多達7,500萬桶石油作為戰略儲備。」

據報導,油價持續低迷,已讓許多美國石油公司面臨破產風險。

中國官媒:官民合力抄底

《美國之音》引述金融作家、股票與期貨交易專家威廉姆斯(Larry Williams)表示,油價大跌對於中國和日本來說是利好的事情,因為日本的能源需求只能依賴進口,而中國經濟發展也需要在國際市場上購買大量能源。

正如他所預計的,4月21日,中國官媒《澎湃新聞》報導稱,中國商務部已提前兩個多月發放了第二批非國營貿易原油進口配額。目前國際原油期貨價格暴跌,在未來的2-3個月,或會出現中國官民合力抄底國際原油的現象。

而網易財經引述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則表示,雖然國際原油期貨跌出負值,但4月21日,國際市場上主要原油期現貨價格仍維持在每桶20美元以上。「這提醒我們,即便近期全球金融市場普遍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下跌,但也不是可以隨便抄底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