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聖經級大饑荒將至 全球逾2.6億人受災(圖)

發表:2020-04-2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週二(21日)發出警告,2020年是這60多年來糧食供應最嚴峻的一年,並表示「世界將遭遇『聖經等級』的大饑荒與糧食危機。」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時,也引發了糧食危機。示意圖(圖片來源:Chepko Danil/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時,也引發了糧食危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週二(21日)發出警告,2020年是這60多年來糧食供應最嚴峻的一年,並表示「世界將遭遇『聖經等級』的大饑荒與糧食危機。」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在《全球糧食危機報告》中表示,目前有約有1.35億人嚴重缺乏糧食。然而,在肺炎疫情的影響下,社會與政治動盪、工人收入大減、農牧生產受干擾、關閉國界、全球食品供應鏈中斷等等,都會是糧食危機加速惡化的原因。

報告中提到,當前糧食危機最嚴重的10個國家分別為:也門、剛果、阿富汗、委內瑞拉、埃塞俄比亞、南蘇丹、敘利亞、蘇丹、尼日利亞和海地等。這些國家已有上百萬人正在面臨餓死。

報告顯示,目前全球正有8億2100萬人無法吃飽,其中1億3500萬人面臨健康風險的「危機狀態」(Crisis)。而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世界各國大規模封城以及經濟崩潰等問題,使糧食供應鏈進一步的緊縮。報告稱,「如果狀況得不到緩解,饑餓人口將增加1億3000萬人,使饑荒邊緣的人口一下暴增一倍,到達2億6500萬人。」這相當於全世界每30個人中就有1人面臨餓死的威脅。

WFP的執行長比斯利(David Beasley)於4月2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電視會議上說:「我們正處於饑荒邊緣, 數百萬居住在遭到戰爭蹂躪的國家中的平民將被推到飢餓的邊緣,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比斯利認爲,大饑荒的降臨已經成爲了一種非常真實而危險的可能,並估計最糟糕的情況下,全球可能會有36個國家出現饑荒。

他還說,早在2019年底、疫情爆發之前,WFP就已預測到2020年將是極其悲慘的一年,全球的糧食危機規模將是自二戰以來的最糟時刻。而 「這場全球疫情如一場風暴,把我們帶入了未知的領域,我們現在面臨的是非常可怕的饑荒。」

比斯利還強調目前已經沒有時間,呼籲各國緊急採取行動解決這場危機。

比斯利接受《衛報》採訪時也表示,「我們談的『饑餓』不是大家少吃幾餐,空腹上床不舒服這種狀況。我們談的是極端狀態、緊急狀況——人類正在朝大饑荒快速推進,如果我們不盡快準備救難,這些幾億人就死定了。」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