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市公司創17年來最多虧損記錄(圖)

已有超四成上市公司一季度虧損 三大電信公司拼5G內需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24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需 電信公司 中共病毒
中國四成上市公司一季度虧損,三大電信公司拼5G。(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經濟,面對外、內需急速降溫,中國企業經營困難。近期,中國企業開始披露首季財務情況,有四成以上的上市公司出現虧損,創2003年有紀錄以來最多,中國三大電信公司均錄得盈利下滑。

據《日本經濟新聞》統計,截止4月22日,已有1650家中國上市企業披露首季業績,平均利潤減少四成以上,其中有715家企業出現虧損,創2003年有紀錄以來最多。鋼鐵、有色金屬、汽車等行業尚未披露相關數據。

內需類企業損失嚴重

疫情令中國經濟在2月停擺,企業結業潮、社會失業率高企。目前中國內需消費市場持續低迷。據中國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三月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下跌15.8%,餐飲、家電、房地產等內需相關企業業績低迷。多個行業巨頭企業出現大幅虧損。

報導指,格力電器是中國最大的空調製造商,董事長董明珠此前表示,因為許多地區實施嚴格的封城、封閉小區,導致無法上門安裝空調,令集團第一季獲利同比暴跌七成。

同樣是家電製造商的海信集團第一季淨利潤也同樣下滑70%;蘇寧易購一季度虧損高達6億元。

餐飲行業中的老字號北京烤鴨店全聚德首季虧損1億元。影視行業巨頭萬達電影及華誼兄弟等均損失嚴重。

由於疫情人在衝擊全球消費市場,中國企業的表現很難短期恢復,連鎖影響市民就業和家庭收入,令中國內需低迷的情況很難短期恢復。報導稱中國內需在第二季也將恢復緩慢。

中國三大電信公司業績下滑 拼5G翻身?

中國三大電信公司也已披露首季財務情況,疫情下业绩均表現疲弱。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顯示,淨利潤均同比錄得跌幅,其中中國聯通跌幅最大,接近14%。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第一季度,中國聯通遭遇多方面挑戰,包括市場飽和、競爭激烈和疫情危機,這擾亂了該公司獲得客戶的能力,以及其部署5G網絡的計劃。

《財新》指出,中國聯通是三家電信公司中在一季度損失用戶最多的運營商,首季損失用戶數量達746.6萬。

據《財聯社》報導,雖然三大運營商利潤下滑,但其5G用戶數量在第一季增加。截至2020年3月底,中國移動的5G客戶總數已達到3,172萬戶。而中國電信在不斷推進其5G基站的建設和覆蓋範圍。

隨著電信公司在中國大陸持續推廣5G網絡業務,其安全隱私問題受到外界關注。更多數量的數據和更多類型的數據將通過5G網絡傳播。傳感器傳輸的大部分數據都涉及敏感信息,包括商業競爭對手有興趣獲取的製造過程信息,或者個人和家庭的隱私信息等。

由於中國企業華為是5G網絡設備的主要製造商,美國禁止在美國國內的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等國家也在跟隨美國,考慮採取措施限制華為的5G網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