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川普和拜登誰對華更強硬 將影響總統大選結果(圖)

發表:2020-04-26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對華政策將影響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圖片來源: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川普和拜登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對華政策將影響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圖片來源: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今年2月和4月的兩項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降至新低。專家認為,川普(特朗普)拜登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對華政策將影響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

兩黨的總統候選人也察覺這種變化,紛紛打出「對華強硬政策」牌。美國之音報導,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都就對方的對華政策展開攻擊。

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在4月初刊登一則競選廣告,內容說川普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初期下令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拜登曾反對此決定。川普的競選廣告形容,拜登是在「保護中國的感受」。廣告還提到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跟中國存在深厚商業關係,更指拜登是出於家族利益而支持中國。

川普總統在4月18日在推特上發文說:「中國真的非常想要瞌睡喬,他們想收回支付給美國的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錢(關稅),甚至想要更多。喬是個容易上當的人,是他們的夢想中的候選人!」

拜登也用同樣的策略向川普反擊。4月17日,民主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花費1千5百萬美元在密西根、賓夕法尼亞、威斯康辛三州投放競選廣告,稱川普總統在疫情中選擇「相信中國」,並給中國捐贈醫療物資。拜登的競選團隊還刊登廣告批評川普總統在大流行之際「倒向中國人」,曾15次誇讚中國做得很好。

美國之音報導,民意專家指,對華的強硬態度已成為兩黨共識,這也跟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印象轉向負面直接關係。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卡琳.鮑曼認為,早在疫情爆發之前,美國人就已經對中國不滿。她認為美中貿易戰導致的緊張局勢,以及中國在南中國海的積極擴張,造成了美國民眾普遍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疫情蔓延更是加劇了這種情緒。

一項蓋洛普長期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下降至這項民調進行以來的最低水平,只有33%的人對中國保持正面印象。

根據美國民調機構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月21日發布的民調,72%的共和黨人對中國有負面看法,民主黨人中則有62%的對中國印象不佳。值得關注的是,高達90%的美國人認為中國的影響力是一種威脅,62%參與民調的民眾更覺得這是主要的威脅。70%的受訪民眾對習近平在國際事務政策沒有信心。

川普:沒有人比我對中國態度更強硬

川普總統入主白宮後,以強硬的態度與中國打了長達兩年的貿易戰。川普總統強調:「沒有人比我對中國的態度更強硬。」

相比之下,川普的政治對手拜登在擔任參議員和副總統期間,曾鼓勵中國經濟發展和全球化。

道德和公共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亨利.奧爾森說,拜登跟北京之間的長期關係,將導致他在一些關鍵州的選情有難度。奧爾森說,美國民意有所改變,「使拜登對中國的開放擁抱姿態,變成保持謹慎的距離」。

前CIA行動官懷特(Bryan Dean Wright)更說,今年11月的大選最美國最重要的大選,如果拜登贏了,那美國就輸了。

共和黨議員:拜登在外交政策上都做錯了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6日也批評,拜登在外交政策問題上全盤錯了。

格雷厄姆在福克斯新聞的訪談節目上說,川普總統基本上是在修復歐巴馬和拜登任期內造成的所有損失。」

「拜登在反對合理軍事建議的情況下,推動從伊拉克撤軍;根據前國防部長、前中央情報局局長里昂.潘內塔(Leon Panetta),拜登當初還反對殲滅恐怖份子頭目本.拉登的突擊行動。」格雷厄姆補充:「在疫情爆發初期,川普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時,拜登批評川普帶有種族主義、仇外心理。」

他說,拜登在真正的重要決策上全盤錯了。

「最重要的是,沒有拜登,就不會有伊斯蘭國。沒有川普,哈里發(caliphate)將仍然存在。川普也殲滅了伊朗的最大恐怖份子蘇來曼尼,而拜登對此提出反對看法。」

川普總統分別在去年10月殲滅「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巴格達迪,並在今年1月斬首伊朗高級將領蘇來曼尼,大幅削弱恐怖份子的勢力。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加入本拉登領導的「基地」恐怖組織,並於2013年創立「伊斯蘭國」,又於2014年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北部建立「哈里發」(caliphate),向西方國家發動恐怖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