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川普和拜登谁对华更强硬 将影响总统大选结果(图)

发表:2020-04-26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对华政策将影响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图片来源: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川普和拜登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对华政策将影响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图片来源: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今年2月和4月的两项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降至新低。专家认为,川普(特朗普)拜登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对华政策将影响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两党的总统候选人也察觉这种变化,纷纷打出“对华强硬政策”牌。美国之音报导,寻求连任的川普总统和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都就对方的对华政策展开攻击。

川普总统的竞选团队在4月初刊登一则竞选广告,内容说川普在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初期下令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拜登曾反对此决定。川普的竞选广告形容,拜登是在“保护中国的感受”。广告还提到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跟中国存在深厚商业关系,更指拜登是出于家族利益而支持中国。

川普总统在4月18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中国真的非常想要瞌睡乔,他们想收回支付给美国的数以十亿美元计的钱(关税),甚至想要更多。乔是个容易上当的人,是他们的梦想中的候选人!”

拜登也用同样的策略向川普反击。4月17日,民主党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花费1千5百万美元在密西根、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三州投放竞选广告,称川普总统在疫情中选择“相信中国”,并给中国捐赠医疗物资。拜登的竞选团队还刊登广告批评川普总统在大流行之际“倒向中国人”,曾15次夸赞中国做得很好。

美国之音报导,民意专家指,对华的强硬态度已成为两党共识,这也跟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印象转向负面直接关系。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卡琳・鲍曼认为,早在疫情爆发之前,美国人就已经对中国不满。她认为美中贸易战导致的紧张局势,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的积极扩张,造成了美国民众普遍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疫情蔓延更是加剧了这种情绪。

一项盖洛普长期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下降至这项民调进行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有33%的人对中国保持正面印象。

根据美国民调机构和智库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月21日发布的民调,72%的共和党人对中国有负面看法,民主党人中则有62%的对中国印象不佳。值得关注的是,高达9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是一种威胁,62%参与民调的民众更觉得这是主要的威胁。70%的受访民众对习近平在国际事务政策没有信心。

川普:没有人比我对中国态度更强硬

川普总统入主白宫后,以强硬的态度与中国打了长达两年的贸易战。川普总统强调:“没有人比我对中国的态度更强硬。”

相比之下,川普的政治对手拜登在担任参议员和副总统期间,曾鼓励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化。

道德和公共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亨利・奥尔森说,拜登跟北京之间的长期关系,将导致他在一些关键州的选情有难度。奥尔森说,美国民意有所改变,“使拜登对中国的开放拥抱姿态,变成保持谨慎的距离”。

前CIA行动官怀特(Bryan Dean Wright)更说,今年11月的大选最美国最重要的大选,如果拜登赢了,那美国就输了。

共和党议员:拜登在外交政策上都做错了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6日也批评,拜登在外交政策问题上全盘错了。

格雷厄姆在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节目上说,川普总统基本上是在修复奥巴马和拜登任期内造成的所有损失。”

“拜登在反对合理军事建议的情况下,推动从伊拉克撤军;根据前国防部长、前中央情报局局长里昂・潘内塔(Leon Panetta),拜登当初还反对歼灭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的突击行动。”格雷厄姆补充:“在疫情爆发初期,川普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时,拜登批评川普带有种族主义、仇外心理。”

他说,拜登在真正的重要决策上全盘错了。

“最重要的是,没有拜登,就不会有伊斯兰国。没有川普,哈里发(caliphate)将仍然存在。川普也歼灭了伊朗的最大恐怖分子苏来曼尼,而拜登对此提出反对看法。”

川普总统分别在去年10月歼灭“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并在今年1月斩首伊朗高级将领苏来曼尼,大幅削弱恐怖分子的势力。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加入本拉登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并于2013年创立“伊斯兰国”,又于2014年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北部建立“哈里发”(caliphate),向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