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需與中共切割求自保(圖)

發表:2020-04-2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以來,亞華裔遭到排外案劇增,非常的不幸。然而一位媒體副總編輯卻認為,眾人須發起「與中共切割」運動,以免連坐陪罪犧牲。圖文無關。
今年3月以來,亞華裔遭到排外案劇增,非常的不幸。然而一位媒體副總編輯卻認為,眾人須發起「與中共切割」運動,以免連坐陪罪犧牲。圖文無關。(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一位海外中文媒體副總編輯在自家媒體上投書表示,過去20年來,美國社會包容性增加,亞裔、華裔逐漸被主流接受。但今年3月以來,亞華裔遭到排外案劇增。據統計,加州最多(42.9%),紐約其次(18.5%),且每件都和武漢肺炎有關。海外華人情況非常的不幸,然而她認為此事與中共有關,眾人須發起「與中共切割」運動,以免連坐陪罪犧牲。

攻擊者對於來自大陸的中共病毒反應,是2020年之後華人須面對的新殘酷現實,並且尋求自保之道。在美華人處於相對的弱勢,一方面須持續與其他族裔合作,並宣揚族裔包容和多元價值,更須「用美國方式」呼籲各方付諸行動。

說到底,當前華人須發起「與中共切割」運動,讓各方瞭解中國人(Chinese)、中國(China)和中共(Communist China)之區別。美麗的中國永遠存在,神州大陸孕育的中華文化歷久彌新,但非民選的中共必須為人類浩劫的病毒失控負責。中共彌蓋疫情,導致如今各國損失慘重,海外華人也連坐陪罪犧牲,靠北京大外宣、送口罩實在無法彌補。

先看美國大環境。國務卿龐培歐23日就強調,北京的透明度與開放度不夠,美國科學家仍然無法進入武漢病毒所或其它地方去瞭解病毒起源,美國還在追查。並認為WHO的失敗有目共睹,正考慮另起爐灶取而代之。

依據Pew Research Center在3月3日到29日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北京的好感暴跌逾20%,敵意大增,是該中心15年前設立此問題以來前所未見。

川普剛上任時,於2017年民調,美國人對北京的好惡各佔47%與43%。可疫情當頭,惡感陡升到66%,有好感的民眾跌到25%。這種惡感是兩黨一致,民主黨62%、共和黨72%都不喜歡北京。

18歲到29歲的青年57%對北京沒有好感;30到49歲的人67%不喜歡;50歲以上者有71%討厭。認為習近平沒有處理國際事務能力的美國人高達71%,僅有22%的人對習有信心,比前一年降低了15%。最重要的,90%成年美國人認為北京的力量與影響力,對美國構成威脅,比起2018年增加14%。

再看小環境。華盛頓郵報對於疫情和對華人排外的民調顯示,一般美國人是因為擔心感染病毒;如果跟不熟的華人在一起更不舒服;如果是熟稔的華人則程度就降低很多。美國人對非裔和西裔就不擔心被傳染。

當前美國氛圍對華人不利。以前華人遭排外,是由於清廷積弱不振,從豬仔華工到陳果仁案。而越戰前後,美國民權呼聲高漲,亞裔搭上了順風車,加上ABC加入了主流職場爭權益,逐漸彌平社會觀感。

但是疫情出現後情況變了。北京統治下的大陸看似不再積弱,讓人覺得似乎很強,卻富而無德,霸而無品,無法寬待本國的人民,變本加厲,箝制言論,動輒獲罪,在國際上大撒幣卻始終難獲外國人民信服。此次處理疫情黑幕重重,更是給外界惡劣印象,成為各國究責焦點。這樣的政府對於在美華人的地位推升非但不是助力,反而將華人推到千夫所指的替罪羊。

未來華人的遭遇,部分還要看川普連任攻擊北京多深,但是華人首先要努力與中共政權切割,然後再圖自救之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