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王小洪成超級「警霸」中共內鬥進入深水區(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4-28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王小洪的背景標籤,外界最著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與習近平的關係。
有關王小洪的背景標籤,外界最著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與習近平的關係。(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8日訊】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近日成為關注焦點,因被稱國保頭子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被認為與他有關。而王小洪卸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又被預測有高升為公安部長的可能。

有關王小洪的背景標籤,外界最著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他與習近平的關係。

王小洪與習近平私交甚篤。早在九十年代習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的安全保衛,算是習的貼身保鏢。

據說,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樓下,由於彭麗媛不在福建,習近平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這顯示王對習非常忠心,習對王非常信任。

鄭中原:王小洪成超級「警霸」中共內鬥進入深水區
習近平和王小洪早年在福建的合照(圖片來源:網路)

習近平上臺之後,王小洪先是2013年到河南當公安廳長做個中轉,不到兩年就調到北京當上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掌管京城維穩,而且兩年間又繼續升公安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習近平如此布局自己人,也實在太過招風了,黨內高層能沒有意見?

習當然也知道黨內大老有意見,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去年5月再加碼通過改組,新設一個公安部新局——特勤局(公安部八局),由王小洪兼任黨委書記、局長。據《財新網》報導,公安部副部長一般都不再兼任下面的局長,王小洪是個特例。同年11月,王小洪首次以該兼職亮相公開報導。

由此,王小洪身兼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公安局局長(近日卸下),再兼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成為超級「警霸」。

這個特勤局究竟是什麼機構?官方介紹的都是掩人耳目:「負責保衛警衛對象、警衛目標和重大活動安全的任務」,實質上的功用只有習和王小洪知道。

公安部特勤局負責的警衛對象,為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共人大副委員長、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長、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及外國訪華要人。

這當中的中共高官,實際上囊括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而監控「外國訪華要人」,重點卻是要防中共高官「泄密」。

這就是說,除了中央警衛局負責七常委和政治老人的安全保衛;其他中共大老級人物的安全保衛,就交由特勤局負責。

按中共內鬥慣例,說是安全保衛,實際上更是監視監控。

現在都傳說是王小洪捉了孫力軍,從公開的信息也可以找到一些痕跡。

去年5月才忽然成立的這個新部門,不足一年,今年4月19日,掌管國保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在孫力軍被查第二天(20日),特勤局開黨務電話會議,王小洪在會上要特勤部門向習近平效忠。

4月21日,特勤局又加開緊急會議,局長王小洪宣稱:「加強對‘一把手’決策權、用人權、財務審批權等的監督,使‘一把手’習慣在監督的狀態下工作生活。」這裡的「一把手」指的是哪些中共「一把手」?會不會就是哪些受特勤局監控的中共高層?

有爆料說,這次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孫力軍今年2月份被派往疫情中心武漢督導「維穩」,是習近平陣營的人特地使出「調虎離山」之計,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這一說法不無道理。

另一說法是,這次孫力軍被捉時,去的不是中紀委的人,而是中央警衛局的人。筆者則傾向認為是王小洪出動的特勤局的人。

中央警衛局負責的是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目前局長是習的另一親信王少軍,但直管單位是中央辦公廳。

不管是不是王小洪親自動的手,習近平突然拿下副部級的孫力軍,有可能是要查他背後的更高層人物的前奏。

對於孫力軍的落馬原因,目前有多達6種說法:一是謀反說,指孫捲入反習政變;二是摻沙子說,因為孫力軍和孟建柱一路,有江派色彩濃厚的官員,拿下孫只是習逐步清理換人的其中一環;三是背鍋說,因為孫力軍主抓了包括銅鑼灣書店案、709律師案和肖建華綁架案等等,政治影響巨大,讓習近平背了黑鍋,因此拿下。

四是泄密說,指孫力軍對美國泄露中共機密,包括中共病毒與P4實驗室的訊息,惹得習近平大怒;五是矯詔說,有爆料說孫力軍膽大妄為,經常假借習辦、彭辦名義發號施令,狐假虎威壞了習近平名頭;六就是切割說,指孫力軍屬於「血債幫」,是鎮壓異議人士和維權律師和鎮壓法輪功的實際執行人,又是鎮壓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秘密警察總指揮。這些都成為當政者習近平的巨大政治負資產,切割本來已經是遲早的事。但直接導火索未必是這個,很可能做錯了什麼觸犯了習近平的忌諱。

究竟哪一種原因目前都不能確定,但從公安部長趙克志開會通報中,將孫力軍和周永康相提並論,難以不令人聯想到涉政治野心、政變之類,因為周就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但僅僅一個副部級的孫力軍,就能成事?到底會不會牽扯副國級、正國級的高官?

不管哪一原因,孫力軍的下場,和當年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落馬一樣,讓人想到了惡有惡報,也確實大大的震懾了那幫迫害人權胡作非為的官員。有國內朋友反饋說,現在從上至下與孫力軍有過關係的官員都惶惶不可終日。當然,這只是專制政體之下的內鬥,絕非正義來臨。

從另一角度看,已經有人將特勤局稱為中共黨內的最高特務機構,是專門針對中共高層而設,旨在嚴防習近平的黨內政敵、即反習勢力,相當於明朝的錦衣衛、東廠、西廠等。如果是這樣,在近期大瘟疫衝擊之下,在國際上處處碰壁,國內又遇上政敵出暗手的習近平,可能會率先在黨內發動新一輪政治絞殺,而王小洪就是一個操刀手。

 

(僅代表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