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看到過證據 病毒和武漢實驗室有關(圖)

發表:2020-05-01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有看過證據,讓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有看過證據,讓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他有看過證據,讓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不過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川普週四(30日)在白宮會見記者時,被記者問及,他有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讓他高度相信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病毒的源頭。

他回答說:「有。我看過。」

川普還說:「世界衛生組織應為自己感到羞恥,因為他們表現得就像是中國的公關機構。」

他說,美國將仔細調查病毒的來源。「目前有多種關於病毒來源的說法,例如來自實驗室、來自蝙蝠等等。美國正對病毒來源進行仔細深入的調查,這包括科學與情報方面的調查,若綜合各方面的調查結果,我認為我們會得到一個很好的答案。」

記者再追問究竟總統看到了什麼證據,讓他高度相信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他說目前尚不能透露更多詳情。(完整記者會視頻看這裡。)

美情報機構:病毒非人造

日前,美國全國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聲明透露,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並非是人造或轉基因,但仍在調查病毒是否來自動物,或是武漢病毒實驗室發生的事故。

目前美國政府傾向認為,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中國大陸疫情的爆發是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根源。迄今為止,這場瘟疫已經致使全球至少22萬人染病死亡。

據白宮官方網站報導,在週一(4月27日)的白宮簡報會上,有記者提問,「大多數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將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歸咎於」北京,總統如何獲得、如何使北京負責任?

川普說:「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他們負責。你可能知道,我們正在做非常認真的調查。而且我們對中國不滿意。我們對整個局勢不滿意,因為我們認為它(病毒大流行)可以從源頭上被阻止,它可以被迅速阻止,並且不會傳播到世界各地。我們認為這應該發生。因此,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通知你(調查結果),但我們正在認真調查。」

川普:追責中國有很多做法

有記者接著問道:「德國向中國寄出了要求賠償由病毒造成的損害的1,300億歐元的賬單,(美國)政府會考慮這樣做嗎?」

川普說:「我們可以做得比這容易得多。我們有比這更容易的做法。德國正在研究,我們也在研究,而且我們談論的錢比德國談論的要多得多。」

他繼續說:「我們尚未確定最終數額。」「那會是很大的數目。如果你看看全世界,我的意思是,這是世界範圍的破壞。這不但是對美國的破壞,而且這是對全世界的破壞。」

2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也呼籲中國政府讓美國和國際社會進入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調查。

美國和國際社會還未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不知道病毒的源頭。今天,很多中國實驗室還在從事具傳染性的病原體研究。我們不知道這些實驗室是否是有遵照安全準則來運作,以防止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他提醒,這不是第一次全世界遭遇來自中國的病毒感染。

他說,美國希望中國公布的信息必須是準確的,不要讓人感覺有任何隱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