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看到过证据 病毒和武汉实验室有关(图)

发表:2020-05-01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说,他有看过证据,让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汉病毒实验室。(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说,他有看过证据,让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汉病毒实验室。(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他有看过证据,让他高度相信病毒源自武汉病毒实验室,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川普周四(30日)在白宫会见记者时,被记者问及,他有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让他高度相信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是病毒的源头。

他回答说:“有。我看过。”

川普还说:“世界卫生组织应为自己感到羞耻,因为他们表现得就像是中国的公关机构。”

他说,美国将仔细调查病毒的来源。“目前有多种关于病毒来源的说法,例如来自实验室、来自蝙蝠等等。美国正对病毒来源进行仔细深入的调查,这包括科学与情报方面的调查,若综合各方面的调查结果,我认为我们会得到一个很好的答案。”

记者再追问究竟总统看到了什么证据,让他高度相信病毒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他说目前尚不能透露更多详情。(完整记者会视频看这里。)

美情报机构:病毒非人造

日前,美国全国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声明透露,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并非是人造或转基因,但仍在调查病毒是否来自动物,或是武汉病毒实验室发生的事故。

目前美国政府倾向认为,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中国大陆疫情的爆发是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根源。迄今为止,这场瘟疫已经致使全球至少22万人染病死亡。

据白宫官方网站报导,在周一(4月27日)的白宫简报会上,有记者提问,“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将武汉肺炎病毒的传播归咎于”北京,总统如何获得、如何使北京负责任?

川普说:“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他们负责。你可能知道,我们正在做非常认真的调查。而且我们对中国不满意。我们对整个局势不满意,因为我们认为它(病毒大流行)可以从源头上被阻止,它可以被迅速阻止,并且不会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们认为这应该发生。因此,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通知你(调查结果),但我们正在认真调查。”

川普:追责中国有很多做法

有记者接着问道:“德国向中国寄出了要求赔偿由病毒造成的损害的1,300亿欧元的账单,(美国)政府会考虑这样做吗?”

川普说:“我们可以做得比这容易得多。我们有比这更容易的做法。德国正在研究,我们也在研究,而且我们谈论的钱比德国谈论的要多得多。”

他继续说:“我们尚未确定最终数额。”“那会是很大的数目。如果你看看全世界,我的意思是,这是世界范围的破坏。这不但是对美国的破坏,而且这是对全世界的破坏。”

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的记者会上也呼吁中国政府让美国和国际社会进入武汉病毒实验室进行调查。

美国和国际社会还未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我们不知道病毒的源头。今天,很多中国实验室还在从事具传染性的病原体研究。我们不知道这些实验室是否是有遵照安全准则来运作,以防止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他提醒,这不是第一次全世界遭遇来自中国的病毒感染。

他说,美国希望中国公布的信息必须是准确的,不要让人感觉有任何隐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