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俄滲透 川普簽行政令保護美電力系統安全(圖)

發表:2020-05-0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電網 電力系統 行政令
川普總統週五簽署行政令,保護美電力系統安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5月1日)宣布美國電網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簽署一項行政令,禁止進口和使用對發電廠和輸電系統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設備,以保護美國國家電力系統的安全。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5月1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說,發現海外敵對國家正在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bulk-power system)中製造越來越多的弱點並加以利用。美國電力系統遇到的攻擊包括惡意網路攻擊。一旦這些攻擊成功,美國的經濟與民眾的健康安全將遭受巨大的威脅,美國保護自己與盟國的能力也會因此下降。

行政命令還說,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中不受限制地使用外國製造的電力設備,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國家經濟,以及外交政策構成特殊的巨大威脅。

報導稱,由於上述原因,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面臨的威脅讓國家面臨緊急狀態,授權成立能源基礎設施採辦政策的工作小組。

行政命令授權美國能源部長在確定對美國電力系統可能造成破壞的情況下,禁止採購、進口、移交或安裝海外敵對國家製造的電力設備,包括分電站、控制室、發電廠與核電站等設施可能使用的設備。

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週五發表聲明說:「眼下迫切需要讓大容量電力系統免受外國威脅的利用與攻擊,這份行政命令將極大降低海外敵對國家攻擊我們關鍵電力基礎設施的能力。」

美國能源部就此指出,大容量電力系統是國家能源安全的關鍵,為國防、緊急服務、關鍵基礎設施與經濟提供支撐。

聲明說:「聯邦政府每年都支出數百萬美元,採購多種大容量電力系統設備。現在的政府採辦政策經常導致最低價位的競標獲得合約。這是一個能夠被有惡意意圖的人所利用的弱點」 「我們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的不斷變化的威脅,凸顯包括能源產業在內的所有產業所面臨的供應鏈的威脅,有必要確保能從美國公司或其他受信任的來源獲取安全設備。」

美國之音引述路透社報導稱,雖然川普總統在行政命令中沒有明確列出任何具體的國家,但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2019年發布的世界範圍威脅分析(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表示,北京當局與俄羅斯在利用網路科技對美國的基礎設施進行監控。

此前曾有外國政府試圖滲透美國的電力和天然氣系統,美國情報機構稱,已直接將這些舉動與北京當局和俄羅斯建立聯繫。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