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 行李被銷毀 護照簽證全沒了(組圖)

發表:2020-05-02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行李被銷毀護照簽證全沒了
回國留學生在微博發文維權。(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近日,一位從義大利回國的武漢留學生@蠶豆giulio爆料稱,上海科雅國際大酒店在他確診住院期間擅自處理了他的個人物品,包含護照簽證、研究生入學證件和存有一年插畫創作的iPad等。

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行李被銷毀護照簽證全沒了

據報導,這名留學生表示,自己3月23日出現發燒症狀,去醫院篩查前工作人員說只要拿手機,其他酒店會保管。4月3日身體好轉後,他聯繫酒店取行李,卻被告之行李已被銷毀。4月23日,酒店方告知不對其作品進行賠償。

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行李被銷毀護照簽證全沒了

4月30日下午兩點,蠶豆giulio(後稱C同學)在微博發布了一條維權信息,詳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3月17日,C同學抵達浦東機場,並將託運行李留在了機場,拿著隨身行李來到了上海科雅國家大酒店,他按照上海防疫政策,在這裡開始自己為期14天的隔離生活。

但不幸的是,在隔離的第7天,也就是3月23日早上,C同學出現了發燒症狀,在24號確診,當時身上只有手機和充電器的他,被告知要去上海定點醫院。從發燒到確診,這一切對於C同學來說,實在是太過突然,來不及細細收拾,就要前往隔離,不過好在工作人員稱酒店會妥善保管好他的行李,也讓C同學吃了一顆定心丸。

在上海定點醫院接受了11天的治療後,身體逐漸好轉的C同學想拿回自己的行李,可是在聯繫科雅大酒店時,對方一直對他個人物品的去向支支吾吾,過了很久才告知他的行李被銷毀了。

報導說,這對於視畫畫為全部興趣和夢想的C同學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他從大三開始準備各種材料,每天除了學習就是畫畫,努力了兩年準備申請材料,卻因為酒店的私自銷毀,導致他全部的心血被毀,甚至很有可能無法繼續深造讀書,連規劃好的未來也就此打亂。

然而,酒店方對此不僅沒有進行賠償,更是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對於那丟失的140份插畫創作,酒店方最後居然聲稱「藝術是無價的,沒辦法估價,所以決定不賠償。」甚至拒接電話直接消失。

有網友表示:「這種強盜邏輯真是讓人目瞪口呆,難道在對方眼中,無價就等於沒有價格?」

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行李被銷毀護照簽證全沒了

中國留學生回國確診行李被銷毀護照簽證全沒了

事情一經爆出,網友們紛紛表示氣憤:

「人都沒死,銷毀個人物品這個很過分。」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作品對於一個藝術生來說有多重要,居留條對於在義大利讀書的小夥伴來說有多難拿到。」

「隔離7天才發燒,弄不好是在酒店裡感染的。」

「土匪就是土匪,回國找虐。」

「自認倒霉吧!在中(共)國沒理由可說。打官司也沒用。這就是黨領導下的社會,視屁民為草芥。從上到下都是無所謂的對待一切。」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