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看「龍脈」與祖墳 反習信滿天飛(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5-0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JUAN MABROMATA / AFP)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習近平看「龍脈」與祖墳;反習信滿天飛;孫力軍「不知敬畏」;習親信頂掉傅政華;又是兩會敏感期;黑龍江慘變翻版湖北。

習近平看「龍脈」與祖墳

習近平4月20日至23日視察其家鄉陝西多地,除了到過引發官場動盪的秦嶺,還到訪西安,官媒大量報導群眾熱烈歡迎的場面。不過網民發出的視頻顯示便衣遍城,習所到之處,保鏢比群眾多。還有一些上訪者試圖攔轎告狀,但都遭陝西當局強力維穩。有訪民發表公開信批評,習回鄉只是為了護「龍脈」,不如不要回陝視察。

公開報導顯示習曾到過商洛、安康、西安等地。但有媒體人爆料稱,習曾秘密去了他父親習仲勛的陵墓。

相關新聞

陝西訪民抱怨習近平回鄉只為護「龍脈」

網曝習近平回陝西期間秘密去了祖墳

反習信滿天飛

一場中共病毒引發的大瘟疫前所未有的席捲全球,中國政局也出現種種弔詭情況。繼任志強批習文章以及紅二代轉發的「逼宮信」後,5月1日,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貼出國內朋友轉來的習遠平(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截圖,信中除為習近平辯解之外,還稱疫情之後是體制改良的機會、還有大清洗,好戲在開頭。

另外,在中共病毒大疫衝擊下,中共體制內再現「倒習」暗湧。中共兩會召開在即,網傳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之子鄧樸方寫給中國兩會代表的公開信,矛頭直指反對習近平。這封公開信列出了十五個疑問,聲稱希望兩會代表思考解答。

這封公開信其中最後一個問題爆稱習用軍警把中共前後任高層都控制起來了。

該信目前真假難辨,引髮網路不少議論。但有分析認為,這凸顯中共內部「倒習」聲浪以及內鬥的白熱化。

相關新聞

網曝習近平胞弟公開信:好戲在後頭

反習烽煙四起?網傳鄧樸方給兩會代表的一封公開信

問題嚴重 「鄧樸方」踢爆習近平監控中共一眾大佬

鄧小平長子倒習信真假惹議 分析指證內鬥白熱化

孫力軍「不知敬畏」

有關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原因,傳出涉反習政變一說。有北京消息爆稱,坊間傳孫力軍向習近平的座駕開槍才被抓。這一消息未有進一步旁證。

中共十八大至今,習近平已換掉公安部至少6名江派的副部長,孫力軍作為江派安插在公安部的副部長,又掌控中共邪惡國保局、610辦公室和港澳台辦公室重要部門,被拿下應是遲早的事。但習近平為何此時抓捕孫力軍?

相關新聞

孫力軍被批「不知敬畏」 原來是向習近平座駕開槍?

【天笑快評】習近平為何此時抓捕孫力軍?(視頻)

習親信頂掉傅政華

近期傅政華突然卸任中共司法部黨組副書記,引發外界關注。今日,中共官方宣布,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由遼寧省長唐一軍接任。

孫力軍落馬餘震高峰尚未到,司法部長傅政華出現黨職變動,北京當局的雜花亂絮引發諸多猜測。對此,天鈞政經團隊經過查證分析認為,孫力軍、傅政華的動向顯示習近平陣營已經開始打擊江澤民派系的一致命軟肋——610辦公室。

近期不斷有被視為習家軍的官員任命要職,有分析認為涉及習近平用清除政敵的人事布局。

相關新聞

傅政華被免司法部部長 唐一軍接任

天鈞政經:孫力軍落馬 傅政華成焦點 習近平重擊江派致命軟肋(視頻)

唐一軍頂掉傅政華 桑普:習近平借疫情清除政敵

鄭中原:王小洪成超級「警霸」中共內鬥進入深水區

又是兩會敏感期

受疫情影響延後的中共今年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已確定分別於5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召開。有外界分析指出,兩會議題或涉疫情、經濟、人事動向乃至習近平接班人問題,其中接班人問題頗為敏感。

兩會將於5月下旬召開。有紅二代認為,當局無非是表明抗疫有效果的一種姿態。抗疫期間中共內鬥不斷,中共高層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的關係也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

兩會5月開 涉及習近平接班人問題?

兩會將開 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關係有變?

黑龍江慘變翻版湖北

中共高層對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做出新的部署。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4月29日召開會議,習近平點名黑龍江,釋放多重信號。

黑龍江省疫情仍未趨緩,被指已成下一個湖北。繼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點名黑龍江要加強防疫,中共國務院也發聲厲批。當地官場會否如湖北一樣發生大震盪,引人關注。

相關新聞

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 黑龍江等地是防疫重點

黑龍江成下一個湖北 官場震盪或涉江澤民妻侄?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