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看“龙脉”与祖坟 反习信满天飞(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5-0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JUAN MABROMATA / AFP)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习近平看“龙脉”与祖坟;反习信满天飞;孙力军“不知敬畏”;习亲信顶掉傅政华;又是两会敏感期;黑龙江惨变翻版湖北。

习近平看“龙脉”与祖坟

习近平4月20日至23日视察其家乡陕西多地,除了到过引发官场动荡的秦岭,还到访西安,官媒大量报导群众热烈欢迎的场面。不过网民发出的视频显示便衣遍城,习所到之处,保镖比群众多。还有一些上访者试图拦轿告状,但都遭陕西当局强力维稳。有访民发表公开信批评,习回乡只是为了护“龙脉”,不如不要回陕视察。

公开报导显示习曾到过商洛、安康、西安等地。但有媒体人爆料称,习曾秘密去了他父亲习仲勋的陵墓。

相关新闻

陕西访民抱怨习近平回乡只为护“龙脉”

网曝习近平回陕西期间秘密去了祖坟

反习信满天飞

一场中共病毒引发的大瘟疫前所未有的席卷全球,中国政局也出现种种吊诡情况。继任志强批习文章以及红二代转发的“逼宫信”后,5月1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贴出国内朋友转来的习远平(习近平胞弟)的公开信截图,信中除为习近平辩解之外,还称疫情之后是体制改良的机会、还有大清洗,好戏在开头。

另外,在中共病毒大疫冲击下,中共体制内再现“倒习”暗涌。中共两会召开在即,网传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写给中国两会代表的公开信,矛头直指反对习近平。这封公开信列出了十五个疑问,声称希望两会代表思考解答。

这封公开信其中最后一个问题爆称习用军警把中共前后任高层都控制起来了。

该信目前真假难辨,引发网络不少议论。但有分析认为,这凸显中共内部“倒习”声浪以及内斗的白热化。

相关新闻

网曝习近平胞弟公开信:好戏在后头

反习烽烟四起?网传邓朴方给两会代表的一封公开信

问题严重 “邓朴方”踢爆习近平监控中共一众大佬

邓小平长子倒习信真假惹议 分析指证内斗白热化

孙力军“不知敬畏”

有关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原因,传出涉反习政变一说。有北京消息爆称,坊间传孙力军向习近平的座驾开枪才被抓。这一消息未有进一步旁证。

中共十八大至今,习近平已换掉公安部至少6名江派的副部长,孙力军作为江派安插在公安部的副部长,又掌控中共邪恶国保局、610办公室和港澳台办公室重要部门,被拿下应是迟早的事。但习近平为何此时抓捕孙力军?

相关新闻

孙力军被批“不知敬畏” 原来是向习近平座驾开枪?

【天笑快评】习近平为何此时抓捕孙力军?(视频)

习亲信顶掉傅政华

近期傅政华突然卸任中共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引发外界关注。今日,中共官方宣布,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由辽宁省长唐一军接任。

孙力军落马余震高峰尚未到,司法部长傅政华出现党职变动,北京当局的杂花乱絮引发诸多猜测。对此,天钧政经团队经过查证分析认为,孙力军、傅政华的动向显示习近平阵营已经开始打击江泽民派系的一致命软肋——610办公室。

近期不断有被视为习家军的官员任命要职,有分析认为涉及习近平用清除政敌的人事布局。

相关新闻

傅政华被免司法部部长 唐一军接任

天钧政经:孙力军落马 傅政华成焦点 习近平重击江派致命软肋(视频)

唐一军顶掉傅政华 桑普:习近平借疫情清除政敌

郑中原:王小洪成超级“警霸”中共内斗进入深水区

又是两会敏感期

受疫情影响延后的中共今年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已确定分别于5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召开。有外界分析指出,两会议题或涉疫情、经济、人事动向乃至习近平接班人问题,其中接班人问题颇为敏感。

两会将于5月下旬召开。有红二代认为,当局无非是表明抗疫有效果的一种姿态。抗疫期间中共内斗不断,中共高层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的关系也备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两会5月开 涉及习近平接班人问题?

两会将开 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关系有变?

黑龙江惨变翻版湖北

中共高层对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做出新的部署。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习近平点名黑龙江,释放多重信号。

黑龙江省疫情仍未趋缓,被指已成下一个湖北。继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点名黑龙江要加强防疫,中共国务院也发声厉批。当地官场会否如湖北一样发生大震荡,引人关注。

相关新闻

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 黑龙江等地是防疫重点

黑龙江成下一个湖北 官场震荡或涉江泽民妻侄?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