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初三復課生戴口罩跑步猝死 被質疑事件不單純(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的鄲城縣才源中學發生一名初三生戴著口罩跑步,卻不幸猝死的意外,並遭外界質疑死因不單純。
河南省的鄲城縣才源中學發生一名初三生戴著口罩跑步,卻不幸猝死的意外,並遭外界質疑死因不單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迄今未止,但中國的各級學校已經陸續復工、開學,各地除了有傳出群聚感染之外,還發生未有定論的意外。河南省的鄲城縣才源中學發生一名初三生戴著口罩跑步,卻不幸猝死的意外。該名學生的家長表示,由於學校規定要配戴口罩上課,他的孩子才會照做,而戴的是普通口罩。

才源中學初三復課生上體育課 戴口罩跑步而猝死

雖然北京政府宣稱疫情趨緩、確診清零、都是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個案,但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並未消退。黑龍江省於過去兩週發生了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甚至連黑龍江的多家醫院都先後發生院內感染,因此該省疫情仍未趨緩,甚至被聲稱已經成為下一個湖北。

習近平於4月29日也在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直接點名黑龍江必須要加強防疫,中共國務院也發聲痛批。不過,除了黑龍江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京的部隊也是狀況不斷,引發懷疑。

根據《美東僑報》報導,全中國各地學校都已陸續復課,闊別學校三個月的學生都重返校園,但是最近浙江、河南、湖南三地相繼發生學生在上體育課時猝死的事情,且都是即將參加初三中考體育測試的孩子,當中包括兩名孩子是戴著口罩跑步時而猝死的,引發外界針對中考體育測試的熱議。有專家認為,在進行長跑或打球等較為劇烈的運動期間,不適宜戴著口罩。

根據《健康時報》報導,有醫師受訪時說,運動期間人體的耗氧增加。但是戴上口罩後,氧氣的吸入會不及時,並恐造成嚴重缺氧,不僅會損傷肺部,甚至是引發全身損傷。

據報導稱,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河南省鄲城縣的才源中學日前開學,而猝死學生的家長李建(化名)3日表示,據監視器畫面顯示,他的兒子當時正在上體育課,並戴口罩繞著操場跑步,但忽然身體向後仰而倒下,頭部著地後,又反彈起來。

李建表示,在場的體育老師與同學對他的兒子「又是拉又是抬」,但是送醫急救之後,仍是回天乏術。在醫院開具的死亡證明單上,註明的死因是「猝死」,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他兒子猝死,還需要解剖驗屍才能夠得知。

李健強調,自己到現在也沒有弄清楚孩子猝死的原因,他只懷疑是「戴口罩跑步」所引發猝死。事發當時正是個大晴天,而且是下午剛上課不久,天氣溫度達20度以上,他提出質疑,「戴著口罩跑,哪能舒服啊?」

李建說,兒子跑步期間佩戴的是普通口罩,而非N95口罩。至於為何要佩戴口罩,他回覆說是因為「疫情期間學校的規定」。

面對媒體的查證,有一名才源中學的職員4日聲稱,「這個事情『已經很清楚了,死亡原因是猝死』,我們已經按規定上報,當時他上體育課跑步的時候『自己摔倒的』,誰也沒辦法,好多同學都看到了」。話才剛說完,這名職員立即掛斷了電話。

針對此一不幸事件,蘇北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鄭瑞強表示,運動期間的耗氧增加,且需要吸入非常多的氧氣。如果戴上口罩,氧氣吸入會不及時,造成嚴重缺氧,不只是會對人體的肺部造成損傷,還致使損傷全身。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許之民則說,戴口罩跑步的確會影響氧氣的吸入,但是不至於導致孩子猝死。可能是孩子本身存在一些潛在的心臟疾病而還沒查出來。因此,一旦運動量大,就會發生風險。

猝死主因不單純 警方介入調查

然而,5月3日7時2分,周口同城會官方微博發布了中國網資訊,稱「周口市鄲城縣一15歲初三學生在上體育課跑步時『猝死』。據死者堂姐說:24號下午兩點的時候上體育課跑步她堂弟突然暈倒錯過搶救時機猝死,醫院給的結果也是猝死,她堂弟一直身體狀況非常好,沒有任何疾病問題,在給他弟弟換衣服的時發現弟弟口鼻處一直流血,堂姐懷疑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對此,有中國網友直批說,「他們的體育老師這點知識都沒有嗎?戴上口罩跑步學生的心肺跟得上嗎?拳擊手才這麼訓練,學校的責任!一定要給家長個說法!」、「財源中學管的很嚴格,下課幾乎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唯一的休息時間是去上廁所,因為我去年剛畢業」、「這是初中,一個垃圾的私立初中,裡面大部分都是農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

此外,也有中國網友質疑事件不單純,紛紛表示,「猝死會引發大量的內出血麼?」、「這要是哪個領導的孩子,立馬嚴查」「我聽說有些私立學校老師打人現象很嚴重,不知道……」。

還有中國網友見到事發學校是才源中學,不禁留言表示,「才源中獎率超高,出事都是這學校」、「這個學校大部分都是農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所以,,,,好處理」、「我真是服氣這個學校了,拿孩子不當孩子?去年出事一個,今年又一個,真是不知道你們怎麼管理的,你們是拿生命開玩笑??」、「這是初中,一個垃圾的私立初中,裡面大部分都是農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才源好像出了不少事啊!好幾天人命了啊!」、「才源出事率也忒高了點」。甚至有網友不禁表示,「鄲城縣早就該換教育局局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