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初三复课生戴口罩跑步猝死 被质疑事件不单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的郸城县才源中学发生一名初三生戴着口罩跑步,却不幸猝死的意外,并遭外界质疑死因不单纯。
河南省的郸城县才源中学发生一名初三生戴着口罩跑步,却不幸猝死的意外,并遭外界质疑死因不单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迄今未止,但中国的各级学校已经陆续复工、开学,各地除了有传出群聚感染之外,还发生未有定论的意外。河南省的郸城县才源中学发生一名初三生戴着口罩跑步,却不幸猝死的意外。该名学生的家长表示,由于学校规定要配戴口罩上课,他的孩子才会照做,而戴的是普通口罩。

才源中学初三复课生上体育课 戴口罩跑步而猝死

虽然北京政府宣称疫情趋缓、确诊清零、都是境外移入武汉肺炎个案,但中国境内的武汉肺炎疫情并未消退。黑龙江省于过去两周发生了武汉肺炎群聚感染,甚至连黑龙江的多家医院都先后发生院内感染,因此该省疫情仍未趋缓,甚至被声称已经成为下一个湖北。

习近平于4月29日也在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直接点名黑龙江必须要加强防疫,中共国务院也发声痛批。不过,除了黑龙江的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北京的部队也是状况不断,引发怀疑。

根据《美东侨报》报导,全中国各地学校都已陆续复课,阔别学校三个月的学生都重返校园,但是最近浙江、河南、湖南三地相继发生学生在上体育课时猝死的事情,且都是即将参加初三中考体育测试的孩子,当中包括两名孩子是戴着口罩跑步时而猝死的,引发外界针对中考体育测试的热议。有专家认为,在进行长跑或打球等较为剧烈的运动期间,不适宜戴着口罩。

根据《健康时报》报导,有医师受访时说,运动期间人体的耗氧增加。但是戴上口罩后,氧气的吸入会不及时,并恐造成严重缺氧,不仅会损伤肺部,甚至是引发全身损伤。

据报导称,在武汉肺炎疫情过后,河南省郸城县的才源中学日前开学,而猝死学生的家长李建(化名)3日表示,据监视器画面显示,他的儿子当时正在上体育课,并戴口罩绕着操场跑步,但忽然身体向后仰而倒下,头部着地后,又反弹起来。

李建表示,在场的体育老师与同学对他的儿子“又是拉又是抬”,但是送医急救之后,仍是回天乏术。在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单上,注明的死因是“猝死”,不过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他儿子猝死,还需要解剖验尸才能够得知。

李健强调,自己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孩子猝死的原因,他只怀疑是“戴口罩跑步”所引发猝死。事发当时正是个大晴天,而且是下午刚上课不久,天气温度达20度以上,他提出质疑,“戴着口罩跑,哪能舒服啊?”

李建说,儿子跑步期间佩戴的是普通口罩,而非N95口罩。至于为何要佩戴口罩,他回复说是因为“疫情期间学校的规定”。

面对媒体的查证,有一名才源中学的职员4日声称,“这个事情‘已经很清楚了,死亡原因是猝死’,我们已经按规定上报,当时他上体育课跑步的时候‘自己摔倒的’,谁也没办法,好多同学都看到了”。话才刚说完,这名职员立即挂断了电话。

针对此一不幸事件,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表示,运动期间的耗氧增加,且需要吸入非常多的氧气。如果戴上口罩,氧气吸入会不及时,造成严重缺氧,不只是会对人体的肺部造成损伤,还致使损伤全身。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许之民则说,戴口罩跑步的确会影响氧气的吸入,但是不至于导致孩子猝死。可能是孩子本身存在一些潜在的心脏疾病而还没查出来。因此,一旦运动量大,就会发生风险。

猝死主因不单纯 警方介入调查

然而,5月3日7时2分,周口同城会官方微博发布了中国网资讯,称“周口市郸城县一15岁初三学生在上体育课跑步时‘猝死’。据死者堂姐说:24号下午两点的时候上体育课跑步她堂弟突然晕倒错过抢救时机猝死,医院给的结果也是猝死,她堂弟一直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任何疾病问题,在给他弟弟换衣服的时发现弟弟口鼻处一直流血,堂姐怀疑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对此,有中国网友直批说,“他们的体育老师这点知识都没有吗?戴上口罩跑步学生的心肺跟得上吗?拳击手才这么训练,学校的责任!一定要给家长个说法!”、“财源中学管的很严格,下课几乎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唯一的休息时间是去上厕所,因为我去年刚毕业”、“这是初中,一个垃圾的私立初中,里面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

此外,也有中国网友质疑事件不单纯,纷纷表示,“猝死会引发大量的内出血么?”、“这要是哪个领导的孩子,立马严查”“我听说有些私立学校老师打人现象很严重,不知道……”。

还有中国网友见到事发学校是才源中学,不禁留言表示,“才源中奖率超高,出事都是这学校”、“这个学校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所以,,,,好处理”、“我真是服气这个学校了,拿孩子不当孩子?去年出事一个,今年又一个,真是不知道你们怎么管理的,你们是拿生命开玩笑??”、“这是初中,一个垃圾的私立初中,里面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才源好像出了不少事啊!好几天人命了啊!”、“才源出事率也忒高了点”。甚至有网友不禁表示,“郸城县早就该换教育局局长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