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臺灣推文化學院 孔子學院頻關 中共軟實力崩潰(圖)

原標題:美學者促臺灣推文化學院加州關閉孔子學院中共軟實力步步崩潰?

作者:梒青 發表:2020-05-0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促臺灣推文化學院孔子學院頻關中共軟實力崩潰
《假孔子之名》記錄片(圖片來源:影片海報)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武漢肺炎正在改寫中美關係,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歐斯林在接受臺灣中央社的專訪時表示,臺灣參與國際的「門已打開」,值得在全球擁有一席之地。他建議臺灣成立臺版的孔子學院,比如孫逸仙學院,向國際推廣中華文化和臺灣的民主社會。

歐斯林(Michael Auslin)對中央社表示,美國進一步可以做的是「突破僵局」,讓臺灣參與國際社會,起步是把臺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他說,「臺灣正常參與國際組織,只需要站穩腳跟對抗北京的壓力,中共不會放棄統一臺灣的目標」,但他有信心,「相信民主國家陣營會願意一起合作,維持一個對各國開放的全球標準」。

據國際媒體星期六(5月2日)的消息,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宣布從今年8月15日開始,關閉其孔子學院。聲明說,戴維斯分校將與中國教育部的漢辦分離,漢辦此前重申要側重語言教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稱,這裡的孔子學院從來沒有開設過語言課程;除了一個學分的中國文化實習課之外,也沒有開過其他學分課。

數據顯示,美國有超過100家孔子學院,其中大約40家已經關閉。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說,自從2004年以來,中國政府開始出資在世界各地的大學建造孔子學院;教師、教材和運作資金由中國教育部旗下的漢辦來提供。

近年來,孔子學院遭受的詬病不斷升級。2018年,德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庫拉爾(Henry Cuellar)要求德州的教育機構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同時,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也敦促他的家鄉佛羅里達州的幾所大學和一所中學,結束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