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變香港?李正皓:比港府還專制(圖)

發表:2020-05-06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前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日上午公開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所領導的高雄,比北京領導的香港還專制。資料照。
國民黨前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日上午公開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所領導的高雄,比北京領導的香港還專制。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國民黨前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日上午公開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所領導的高雄,比北京領導的香港專制。罷韓團體痛斥,高雄戒嚴了嗎?距離罷韓案投票日僅剩下1個月時間,可是高雄市選委會卻仍無法完成投票場地洽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許智傑、趙天麟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日對此共同在立法院議場外召開記者會,除了痛批高市府以反民主手段阻礙罷免,如同大開民主之倒車,也呼籲高雄市民屆時一定要踴躍投票。

憑什麼反制市民罷免 黃創夏嗆:「Yes,You Out」

「罷韓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中選會昨日公布被罷免人、韓國瑜的答辯書,內容逾開頭引用「心經」。

電視評論員、名嘴黃創夏不爽韓國瑜去年5月說「Yes,I Do」,嗆他當時已放棄高雄市民,「今年5月,你憑什麼反制市民放棄你」,最後更撂下一句狠話:「Yes,You Out!」

黃創夏還安慰國民黨員別哭泣,暗酸韓國瑜:「選總統時,他敷衍隨性;保官位時,他無所不為!」同時支持中選會搭帳篷,「讓世人看看高雄市政府的『傑作』。」引發議論。

高雄變香港?李正皓:比港府還專制

李正皓引述高雄市警局最新公告:「未來『3人』以上的罷韓團體都被定義為集會,受集會遊行法規範,要事先申請。」他表示看完這個新規定,心中只有一個感想,「韓國瑜竟然比共產黨還獨裁、專制。」

香港的《公安條例》也有針對公眾集會遊行人數做出嚴格的定義,但《公安條例》的規定是『10人』以上,比韓國瑜領導的高雄寬鬆態多太多了」,李正皓說,未來只要罷韓團體超過了3人,高雄市警察就可以強制驅離,甚至能根據集會遊行法第29條規定,把首謀者(罷韓四君子)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共產黨做不到的,韓國瑜做到了;共產黨不敢做的,韓國瑜敢做」,李正皓暗諷表示:「真的是厲害了,我的韓國瑜!」

罷韓批高雄搞戒嚴 市府:別無限放大

據《自由時報》報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5日出面指控,在高市民政局、教育局之後,高市警、交通局對反罷韓也有動作。他還公開喊話,經由高雄市民一票一票選舉產生之民意代表與公職人員,不分黨派,均站出來保護市民、捍衛公民權。

尹立提出高市警督察組通報,內容指出逾三人的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或掃市場等罷免選舉活動,應該受集會遊行法規範(需事先申請),違者又不聽勸導,即依集會遊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法令處理。

另有客運業者透露,所有客運公司都受到了壓力,廣告代理商無法接受罷韓總部的廣告,只要有韓國瑜三字都不會過。

對於罷韓團體指控,市警局辯稱,罷韓志工街頭發放黃絲帶時,苓雅分局的員警只是勸導集會遊行都應事先申請,以免影響交通,並無過當執法。

至於新聞局長鄭照新更自稱一切依法,駁斥罷韓團體無限放大,刻意把市府依法作為曲解成特定力量打壓。他的解讀是罷韓團體想營造受害者印象博取同情,根本是裝可憐。

高雄立委齊發聲 批韓市府卡「罷韓」開民主倒車

劉世芳指出,韓國瑜及其市府團隊,對於罷免案有很多的小動作,不斷杯葛、阻撓投票,企圖阻撓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不但教育局以防疫為名行文各級學校用出借2個投開票所為原則,民政局還通告各區在投開票所場地規劃上,應該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造成了中選會原本預計設置1823個投票所,截至4日卻只完成洽借1313所。

另外,劉世芳也質疑高雄市府選擇性執法,包含環保局、工務局都展現絕無僅有的「高效率」,火速拆除罷免宣傳看板,反觀韓國瑜看板卻依舊高掛街頭,甚至就連交通局也不置身事外,廣告代理商疑似遭受壓力,不能刊登罷免公車廣告,「清廉好市長」的廣告卻能遍布公車站。

尤有甚者,劉世芳表示,高雄市警察局督察組甚至發出通報,超過3人以上進行站路口來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以及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須事先申請並經核准,如此限制人民之集會自由權利,根本是退回到戒嚴時期。

而邱顯智在會中也表示,簡直大開民主倒車,讓人民可落實基本的參政權,為多年來民主運動前輩奮鬥的成果,如今高雄市府卻用這種方式干擾人民行使罷免之權利,中選會與警政署都該出來表明態度,以正視聽。

李昆澤則強調,不管是挺韓或是罷韓,都有權利於6月6日當天出來投票,並呼籲韓國瑜、高雄市府即使市政做得差,也不能去限制人民投票的基本權利,否則將會引起高雄人民更大的反彈。

邱議瑩表示,「他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越是莫名其妙的阻攔,高雄人則越會展現出意志力,一起站出來寫歷史,全世界都在觀看高雄人會怎樣做出最好的決定,「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

趙天麟會中提及,他與許智傑、李昆澤3人的選區分別處於鳳山、苓雅、三民,而這些區域都在人口稠密的市中心,卻正好是這次借不到投開票所的「重災區」,讓人實在忍無可忍,並呼籲高雄市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黃捷開火,直言投票所還缺多少?高市府不做、我們自己來。並表示里長平常業務量已經這麼大,學校和宮廟在借與不借之間也很為難,高市府這樣的作法,已造成這些安定社會基層的力量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實在是很荒謬。

陳柏惟強調,韓國瑜雖然把戶籍登記在高雄林園,卻連旁邊港口都搞不清楚,本人起家在左營,整天只想回來台北,團隊讓高雄人無法接受,更何況韓才剛選上市長,就又宣布參選總統,且還逃避到議會接受質詢,「別說是高雄人,一個正常台灣人都會受不了!」

陳柏惟諷刺,過去韓國瑜罵別人對他「抹黑、抹紅」,但其阻撓罷免的手段,包括壓制廣告看板和集會遊行、妨礙宣傳及設立投票所等方法,卻正好與中共一樣,所以韓寧可拆看板、寧可讓全台灣人嘲笑,也不願意讓高雄人了解罷免的權利,其與中共的差別只剩「一個可以選舉,一個不能選舉」,因此希望6月6日能「瑜出去,人回來,高雄發大財」、「高雄人絕對不能讓韓國瑜看你衰洨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