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人看齊 馬來西亞官員籲:學習自律防疫(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7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建議國民在下週結束行動管制令後,效仿台灣人的表現,隨時具備衛生防疫意識,如此才能夠確保疫情不會再度大爆發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建議國民在下週結束行動管制令後,效仿台灣人的表現,隨時具備衛生防疫意識,如此才能夠確保疫情不會再度大爆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爆發疫情以來,台灣防疫就受到國際多國關注,不少政要相繼讚賞台灣防堵病毒的工作做得好。昨天(6日),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在記者會上再度讚揚台灣,建議國民在下週結束行動管制令後,效仿台灣人的表現,隨時具備衛生防疫意識,如此才能夠確保疫情不會再度大爆發。

相關新聞如下:
荷蘭大報讚臺灣防疫 蔡英文與梅克爾並列
「謝謝臺灣救我的命」法國人:寶島世界第一
英媒再讚蔡英文:可能是全球應對疫情最佳領導人
國際網紅新影片大讚臺灣:「防疫英雄」(視頻)
陳時中揚名海外 日媒讚:鐵人部長、領袖都該學習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來西亞第4階段的行動管制令實施時間自4月29日至5月12日,由於新增確診數字趨緩,加上患者的康復率超過70%,因此預料馬來西亞當局應不會再度展延從3月18日起實施的管制令。

只是,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雖然暫時不知道是否為延長行動管制令,但是就算管制令結束,也不代表民眾的行動能自由解放,反倒是理應時時刻刻注意環境的衛生情況,人與人之間也盡量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

繼前天後,諾希山再度推舉台灣為例子,稱台灣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並沒有限制人民的行動自由,但是透過完善的防疫知識宣導,讓台灣民眾懂得維持社交距離,出門要配戴口罩,並盡量勤洗手,如此才讓台灣成為防疫表現良好的示範。

諾希山也提醒,就算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的病患減少,代表馬來西亞的防疫措施在某程度上已取得成功,不過一旦國民缺乏自律,恢復了集會之後,就可能導致政府付出的所有努力會功虧一簣。

馬來西亞至6日新增45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患者達6428例,死亡病例增加1起達到了107例。目前康復出院的患者有135名,累計出院數為4702例,康復率達73.15%。其餘患者中有22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9人需要呼吸器輔助。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依斯邁沙比利認為台灣防疫成功,關鍵在於台灣人民的高自律行為,因此直言,這是馬來西亞應當要學習的地方。圖為馬來西亞華人新堯灣抬神明繞境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認為台灣防疫成功,關鍵在於台灣人民的高自律行為,因此直言,這是馬來西亞應當要學習的地方。圖為馬來西亞華人新堯灣抬神明繞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6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從7日起至5月10日,將允許馬國民眾使用高速公路跨州移動,但是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餐館與商店都不准營業,唯有廁所可供使用。

依斯邁沙比利表示,警方將在7日對外公布各州屬移動的時間表,以控制高速公路的車輛及人潮。

根據風傳媒報導,依斯邁沙比利3日也曾稱讚台灣防疫,當時依斯邁沙比利表示,「我們不可能實施行動管制令(MCO)2年,因此我們首先要讓多數商家重新開張,但每個人有責任確保自身安全」。

接著,在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宣布4日起開始放寬MCO時,就直言,「看看台灣,他們沒有下令封城或MCO,卻只有6例死亡,確診數在全球也相當低,因為民眾的自律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關鍵」。

依斯邁沙比利見到台灣沒有封城,也沒有限制民眾的移動,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率與死亡率卻是全球數一數二低的,關鍵正是在於台灣人民的高自律行為,因此即不諱言表示,這是馬來西亞應當要學習台灣人的地方。

依斯邁沙比利又說:「他們(台灣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勤洗手維持個人衛生。」他強調,馬來西亞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必須認知到自律的重要性,同時要認真落實安全規範,「許多公司獲准(4日)恢復運作,但不代表一定要復工,這是要緩解老闆、股東的憂慮,雖然批准恢復營運,也可選擇不要復工」,至於餐廳如若要開放店內用餐,就要遵守社交距離規定,或是可以限制外帶就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