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歐洲駐華大使聯合撰文 遭北京刪掉這段話(圖)

發表:2020-05-08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圖
中共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5月6日,經歐盟證實,中共政府對於一份由27位歐洲駐北京大使共同所撰寫的論文,進行了審查,但卻刪除中共病毒起源於中國大陸的說法。

歐盟駐華大使尼古拉.沙皮伊斯(Nicolas Chapuis,郁白)在5月7日透露,為了紀念歐盟與中國建交45週年,一篇由27名歐洲駐華大使共同撰寫的文章,其以「全球危機下歐中關係至關重要」(EU-China ties vital amid global crisis)為題,且於官方《中國日報》上發表,但其中有一部分已遭北京當局刪除了,這是很「讓人遺憾」的。

該篇文章的完整版已經被上載至歐盟大使館網站上,此篇原始文章與《中國日報》在週二所發表的文章比較,發現在《中國日報》的這篇文章開頭的一段內容中:「但是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爆發」(But the outbreak of the coronavirus),「在中國,並於過去3個月,傳播至世界其他地區」(in China,and its subsequent spread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over the past three months)已經遭到刪除了。

沙皮伊斯拒絕評論為什麼北京政府要刪除該段話。有一名歐盟高級外交官向路透社表示,因中共政府對於媒體進行相當嚴格的審查制度,但經審查之後,他們要刪改其中文章之時,根本就不會徵詢任何一個歐盟大使的意見。

其實,中共政府一直都否認中共病毒是起源於中國,甚至還試圖將責任推給美國及義大利,結果非但沒有成功,還引起國際上更大的憤怒與譴責。

目前美國正在尋求啟動一項國際調查,以瞭解北京當局是否於疫情爆發的早期階段,有處理不當的情形,進而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在繼美國、澳大利亞、瑞典、德國及英國國會等表明支持要針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後;在5月初,歐盟的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亦首次表態要支持這個行動,認為此舉將有助於改善預警系統,且呼籲中共當局能夠配合調查。

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大國對北京質疑

儘管主流的病毒起源說,指為從武漢華南海鮮水產批發市場開始傳開的,不過其鄰近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遭質疑才是真正的病毒發源地。美國總統川普已表示將會深入調查,而且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過這件事,只是細節不願意透露。

美國務卿龐皮歐更強調,我們知道這個病毒源是自於中國武漢,也指出中國的病毒研究機構,只有距離海鮮市場幾步之遙而已,中國(中共)政府需要公開透明,以解釋病毒究竟是怎樣散播的。

英國代理首相拉布表示,將會偕同盟邦就武漢肺炎疫情,為什麼會爆發的問題來質問北京,不能當作什麼事皆沒有發生過;在此場疫情危機過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已經是「回不去了」。

澳洲內政部長杜頓直接喊話,北京有責任解釋這次疫情究竟是如何開始的,應該公開相關的資訊,同時接受國際社會的調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