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向中共轉讓技術內幕曝光 武漢實驗室或有密封問題(圖)

發表:2020-05-08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P4 法國 中共
武漢P4病毒實驗室。(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迄今為止,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已經導致超過385萬人感染病毒,至少27萬人因此病而死亡。法國媒體今日披露了有關法國中共政權提供技術的內幕,其中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病毒實驗室。

法國向中共政權提供了P4技術項目

法國廣播電台5月8日引述《費加羅報》(Le Figaro)報道,根據防務戰略專家拉塞爾(Isabelle Lasserre)的一份調查報告內容顯示,早在2004年時任法國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時任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就提出向中共政權提供P4病毒實驗室技術項目,這個項目成為法國政界、科學界的一場較量的核心問題。

法國政界領導人、科學界人士都支持這一提議,並認為應該幫助剛從SARS疫情走出來的中國大陸,以此來對抗傳染病疫情。

以法國國防部、外交部和法國最主要的對外情報機構——對外安全總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Sécurité Extérieure,DGSE)等極力反對向中共政權提供這個技術項目,擔憂北京當局會利用這個技術項目來製造細菌武器。他們懷疑中共政權可能計畫利用此技術建立5至7個P4病毒實驗室,其中有2個是作為軍事用途。

報導引述法國一名密切關注上述技術項目的外交官稱,外交部及外交人士了解向北京當局提供P4病毒實驗室技術項目的風險,中共政權將會掌控這個實驗室的所有一切,法國一方最終將完全被中方排擠出這個項目。向一個意欲無限制發展軍事的政權提供這種技術項目,最終可能會導致法國面臨來自北京當局製造的危險情況。

根據一個來自高層的消息源稱,當年,法國政府向中共政權提供的這個技術項目曾在法國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引起一場危機。該研究院百人委員會批評項目合同中同意中方人士可以進入他們的某些數據庫。最終,法國政府領導人以中國大陸在流行病方面的確存在醫療技術問題、及法國技術佔非常大的優勢為由,決定批准這個技術項目。

當年一名負責法國戰略事務的高級外交官表示,北京當局非常擅於抄襲、複製一些高端技術。外交界也認為如果北京當局某一天意欲啟動生物武器計畫,那麼這個P4病毒實驗室就可以被當作工具來利用。

據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FRS)亞洲項目主任尼凱(Valerie Niquet)稱,「當年整個科學界都拒絕看到中國制度的現實。研究人員們認為,向資本主義開放,將使中國變成一個正常國家。然而他們忘了中國首先仍然是一個列寧主義國家,在這個國家,科學不是獨立的,而是由共產黨領導的。」

法國曾對中共政權抱有幻想

當時,中國大陸剛加入世貿組織(WTO)不久,所有西方國家都希望能與北京當局發展夥伴關係,法國自然是其中之一。報導引述一個外交消息源稱,法國當時以為中共政權隨著經濟發展會發生變化,並開放民主思想,中國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費加羅報》稱,法國人的幻想很快就破滅了。2017年,武漢P4病毒實驗室正式投入使用之後,法國人全部被排擠出這個實驗室。原先商議的合作計畫,包括法國監控實驗室的活動等,從來就沒有開始過。即中共政權完全掌控了武漢P4病毒實驗室。

一名長期駐北京的外交官認為,真正的問題是法國與北京當局這30年來的關係,法國參與製造了這個龐然大物。過去數十年來,沒有人想了解中共政權領導人的本質。法國沒有意識到中共政權反制他人的慾望。

武漢P4病毒實驗室或出現密封問題

法國《費加羅報》引述獲得的消息稱,2019年,武漢P4病毒實驗室可能出現了密封的問題。2019年12月,北京當局在國際市場購買抗凝劑庫存,應該可以證實這個可能性。

一名法國外交官稱,因為法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達到某種程度之後,導致法國所有相關決定都是被扭曲了的。致使法國繼續把國家經濟、敏感技術暴露給一個與法國價值觀差異很大的北京當局。在這場全球瘟疫之後,法國外交政策應該與美國、歐盟、日本、澳大利亞等價值觀相同且體制兼容的國家優先發展經貿關係。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 法國已陷入尷尬境地

目前,世界各國懷疑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病毒是來自武漢P4病毒實驗室,美國等國家已經對此展開調查。假如最終調查結果證實病毒是源自或是從該實驗室洩露出來,那麼向中共政權提供P4技術項目的法國就陷入非常尷尬的境地,畢竟是間接在這場全球瘟疫快速擴散中扮演了一個角色。

北京當局極有可能會利用這一事實進行虛假的宣傳。因此,現在法國國防部、外交部對P4技術項目問題都守口如瓶,不發表任何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