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向中共转让技术内幕曝光 武汉实验室或有密封问题(图)

发表:2020-05-08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P4 法国 中共
武汉P4病毒实验室。(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迄今为止,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导致超过385万人感染病毒,至少27万人因此病而死亡。法国媒体今日披露了有关法国中共政权提供技术的内幕,其中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病毒实验室。

法国向中共政权提供了P4技术项目

法国广播电台5月8日引述《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根据防务战略专家拉塞尔(Isabelle Lasserre)的一份调查报告内容显示,早在2004年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时任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就提出向中共政权提供P4病毒实验室技术项目,这个项目成为法国政界、科学界的一场较量的核心问题。

法国政界领导人、科学界人士都支持这一提议,并认为应该帮助刚从SARS疫情走出来的中国大陆,以此来对抗传染病疫情。

以法国国防部、外交部和法国最主要的对外情报机构——对外安全总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Sécurité Extérieure,DGSE)等极力反对向中共政权提供这个技术项目,担忧北京当局会利用这个技术项目来制造细菌武器。他们怀疑中共政权可能计划利用此技术建立5至7个P4病毒实验室,其中有2个是作为军事用途。

报导引述法国一名密切关注上述技术项目的外交官称,外交部及外交人士了解向北京当局提供P4病毒实验室技术项目的风险,中共政权将会掌控这个实验室的所有一切,法国一方最终将完全被中方排挤出这个项目。向一个意欲无限制发展军事的政权提供这种技术项目,最终可能会导致法国面临来自北京当局制造的危险情况。

根据一个来自高层的消息源称,当年,法国政府向中共政权提供的这个技术项目曾在法国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引起一场危机。该研究院百人委员会批评项目合同中同意中方人士可以进入他们的某些数据库。最终,法国政府领导人以中国大陆在流行病方面的确存在医疗技术问题、及法国技术占非常大的优势为由,决定批准这个技术项目。

当年一名负责法国战略事务的高级外交官表示,北京当局非常擅于抄袭、复制一些高端技术。外交界也认为如果北京当局某一天意欲启动生物武器计划,那么这个P4病毒实验室就可以被当作工具来利用。

据法国智库战略研究基金会(FRS)亚洲项目主任尼凯(Valerie Niquet)称,“当年整个科学界都拒绝看到中国制度的现实。研究人员们认为,向资本主义开放,将使中国变成一个正常国家。然而他们忘了中国首先仍然是一个列宁主义国家,在这个国家,科学不是独立的,而是由共产党领导的。”

法国曾对中共政权抱有幻想

当时,中国大陆刚加入世贸组织(WTO)不久,所有西方国家都希望能与北京当局发展伙伴关系,法国自然是其中之一。报导引述一个外交消息源称,法国当时以为中共政权随着经济发展会发生变化,并开放民主思想,中国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费加罗报》称,法国人的幻想很快就破灭了。2017年,武汉P4病毒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之后,法国人全部被排挤出这个实验室。原先商议的合作计划,包括法国监控实验室的活动等,从来就没有开始过。即中共政权完全掌控了武汉P4病毒实验室。

一名长期驻北京的外交官认为,真正的问题是法国与北京当局这30年来的关系,法国参与制造了这个庞然大物。过去数十年来,没有人想了解中共政权领导人的本质。法国没有意识到中共政权反制他人的欲望。

武汉P4病毒实验室或出现密封问题

法国《费加罗报》引述获得的消息称,2019年,武汉P4病毒实验室可能出现了密封的问题。2019年12月,北京当局在国际市场购买抗凝剂库存,应该可以证实这个可能性。

一名法国外交官称,因为法国对中国大陆的依赖达到某种程度之后,导致法国所有相关决定都是被扭曲了的。致使法国继续把国家经济、敏感技术暴露给一个与法国价值观差异很大的北京当局。在这场全球瘟疫之后,法国外交政策应该与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等价值观相同且体制兼容的国家优先发展经贸关系。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 法国已陷入尴尬境地

目前,世界各国怀疑引爆武汉肺炎疫情的病毒是来自武汉P4病毒实验室,美国等国家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假如最终调查结果证实病毒是源自或是从该实验室泄露出来,那么向中共政权提供P4技术项目的法国就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毕竟是间接在这场全球瘟疫快速扩散中扮演了一个角色。

北京当局极有可能会利用这一事实进行虚假的宣传。因此,现在法国国防部、外交部对P4技术项目问题都守口如瓶,不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