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加價400%出售遭起訴 華人老闆:讓法官教我如何做(圖)

發表:2020-05-1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加拿大 哄抬物價
疫情期間口罩等物品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有商家趁機抬高物價。圖為5月11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過一家餐廳。(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下,加拿大累計確診人數超7萬,越來越多的民眾提高了防護意識,口罩、洗手液、消毒噴霧等依舊是當下炙手可熱的商品。與此同時,加拿大阿省服務部(Service Alberta)收到的在疫情期間哄抬物價的投訴也激增。其中一家華人公司——中加美物流(CCA Logistics Ltd.)就在其中。

據加拿大媒體日前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阿省服務部(Service Alberta)收到有關投訴在疫情期間哄抬物價的投訴激增。截至5月8日,調查人員證實已收到458項投訴,其中351項將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其中投訴最多的商品包括洗手液,消毒濕巾,衛生紙,口罩,一次性手套,罐頭湯,麵粉,牛奶,嬰兒奶粉,乳酪絲和牛肉碎等。

根據阿省週五(5月8日)發布的新聞稿,當地的一家企業因在疫情期間不斷漲價銷售防護用品,遭到政府起訴。

據悉,這家被起訴的華人公司名叫「中加美物流」(CCA Logistics Ltd.),而這家華人公司是數百項正在進行的調查中首個遭到起訴的公司。

4月1日,阿省服務部派出一名調查人員,前往被匿名舉報的中加美物流公司,發現幾類商品「以嚴重超出正常售價的價格出售」,包括:

.3M口罩–$120(加價400%)

.消毒洗手液–$39(加價200%)

.兩瓶裝維生素C–$30(加價100%)

.普通洗手液–$10(加價300%)

.消毒噴霧–$25(加價250%)

4月15日,阿省服務部對該公司下令停止「大幅度」收取「以上幾類商品的價格」,但該公司對警告視而不見。

報導稱,該家華人公司的老闆名叫龔言(Yan Gong),在接受GLOBAL NEWS採訪時他拒絕露面。他承認自己是該公司的所有者,「哄抬物價」也確有其事,但他表示,他對這項指控有異議。在採訪視頻中,老闆龔言對定價的解釋並非十分詳細,也未提及物品或物流的成本因素,而是直接否認以及反問記者,如果自己的定價不合理,為什麼還有別人向他購買?

「如果我的價格真的不公平,我的大多數客戶,包括一些大公司,學校機構,非盈利組織等,他們為什麼還要向我購買?事實上,供應鏈緊缺問題才是加劇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

據阿省服務部的報告,在艱難的時期,加拿大絕大對數企業都在竭盡全力為民眾提供服務,但也有一部分人趁機撈錢。

阿省服務部部長Nate Glubish在聲明中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通過哄抬物價的手段賺取民眾的錢,是絕對不能接受,且應該受到譴責的行為。民眾需要一個能夠讓他們安心消費的環境。我向警告所有別有居心的人,這是違法行為,無論我們是否處於大流行狀態,這種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勢必不會容忍。」

阿省省長Jason Kenney也表示:「如果你認為可以利用疫情,以可笑的漲價行為坑騙其他人,那你要小心了,我們將通過法律讓你受到應有的懲罰,保護消費者免受價格欺詐的影響。」

對於省長的這番話,中加美物流的老闆龔言回應,這番話對他來說毫無意義,因為這是針對部分做了壞事的人,而他並沒有做壞事。龔言還坦言,「我想站在法庭上,對法官大聲說出情況,讓他教教我應該怎麼做。」

對此,阿省政府也「成全」了他。龔言將於今年8月19日在卡爾加里省級法院出庭。如果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300萬加元的罰款。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