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而瘋狂」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肉類工廠(圖)

發表:2020-05-12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混亂而瘋狂」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肉類工廠
好市多限購每人3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Image)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全球許多國家的屠宰場都爆發了中共病毒,這種情況的發展可能會對糧食供應系統產生長期影響。

美國有180多個肉類和加工食品工廠暴發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其它具有高度整合的肉類供應鏈的國家也在苦苦掙扎,包括巴西、加拿大、德國、愛爾蘭、西班牙、澳大利亞和英國。

美國、巴西和加拿大三國佔全球肉類市場供應量的65%。

根據加拿大牧民協會(CCA)的數據,JBS和Cargill兩家公司佔加拿大牛肉加工的70%。

據《衛報》報導,美國農業和貿易政策研究所的本·利利斯頓(Ben Lilliston)表示:「工人不得不復工,而農民不得不對動物實施安樂死。」 「這是一個非常混亂、瘋狂的情況。」

爆發的原因據稱是擁擠的工作條件,勞動力通常是住在公共住房中的移徙工人,以及工廠在危機期間一直開放的綜合原因。

該行業由大公司主導。近年,許多小型屠宰場關閉,被數量少而規模巨大的工廠取代,這些工廠可能擁有數千名工人,使該行業成為「美國農業綜合企業中最狹窄的瓶頸」。

短期看,這導致供應鏈不穩,在美國人恐慌地購買肉類的同時,數以百萬計的牲畜因缺乏工人加工而被安樂死。長期看,這將引發有關當前系統穩定性和缺乏彈性的問題,當前系統由包括嘉吉(Cargill)、JBS,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和泰森(Tyson)在內的少數大型跨國公司主導。

截至5月11日,美國聯合食品與商業工人工會表示,已有超過1萬名肉類工廠工人確診或暴露在中共病毒環境中,至少30人死亡。

最近幾週,美國有20多家肉類工廠關閉。僅在南達科他州的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豬肉工廠爆發的一次疫情,確診病例就超過850例。

在加拿大,嘉吉(Cargill)擁有的艾伯塔省肉類包裝廠已確診949個病例,這是該國單一工廠發生的最大規模疫情。

在巴西,九家工廠確認了中共病毒病例,或有1.6萬多人被暴露在病毒風險中。巴西正試圖關閉發現病例的工廠,包括由JBS和BRF經營的工廠。

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雪松肉業(Pinterest Cedar Meats)確診約70例,導致工廠關閉。

在德國,比肯費爾德的Müller Fleisch工廠已確認了300多個病例。業主稱這是該廠歷史上「最嚴重的危機」。

在西班牙,阿拉貢州的Litera Meat確診 11個病例。

愛爾蘭的工廠也遭受了重創。官方數據顯示,10家工廠爆發了疫情,影響了560多名工人。

今年4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援引了《國防生產法》,要求在美國開設肉類加工廠,並宣布它們為「關鍵基礎設施」。

嘉吉(Cargill),JBS,泰森(Tyson)和BRF都表示,正在工廠採取特殊措施保護工人,包括疏散距離,交錯休息,將身體較弱的工人留在家裡和分發口罩。泰森已撥出1.2億美元給工人分發獎金。

嘉吉指出,他們也很瞭解,農民和牧場主需要一個地方存放他們的牛。這是整個行業所面臨的困難和需要平衡的。「我們認識到農民和牧場主依靠全球糧食系統來謀生,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市場的運轉——為了農場經濟,以及為了依靠我們的人和牲畜,他們需要食物和營養。」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