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獲英國頒獎 如早知緣由打死也不幹這事(組圖)

原標題:鐘南山英國獲獎與英國跨黨派智庫索賠

發表:2020-05-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獲英國頒獎如早知緣由打死也不幹這事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北春編者按;鐘南山作為防疫專家這一次的表現令人詬病,為何他的母校愛丁堡大學還要給他頒獎呢?因是他的一篇論文,鐘南山提供了疫情數量化的模型。中國如果提早多少天會減少多少人感染。而追責賠償的最大難題是損失的數量化。鐘南山作為學者除出利益需求為中共隱瞞站隊以外,也有他的學術研究。當時發表此研究時還不曾想到各國的追責賠償,早如此打死他也不發此論文了。中國科技界都以在海外刊物上發文為榮,國內的同類刊物水份太多沒有含金量,而這些論文恰好成為追責賠償的依據,這些論文覆水難收,刪也刪不掉。)

在英國、在歐美、在世界都在追責此次蔓延全球的災難性瘟疫的時候,英國愛丁堡大學為什麼要給中共政府的最高專家顧問鐘南山授予首個傑出校友獎?英國愛丁堡大學到底要獎勵鐘南山什麼樣的貢獻?

鐘南山院士團隊在世界著名的《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胸腔疾病雜誌》第12卷第3期2020年3月)發表了題為《Modified SEIR and AI prediction of the epidemics trend of COVID-19 in China under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的文章,完整的結論是: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如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三分之一。

如果2020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就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之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三十分之一;

如果2020年1月3日中方向美方通報疫情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八十分之一;

如果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醫生吹響哨子時實施管控措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約二百四十分之一。

追責賠償的最大難題是損失的數量化,鐘南山提供了數量化的模型。

一、鐘南山獲英國愛丁堡大學2020年傑出校友獎

根據澎湃新聞社2020年4月2日報導,記者從英國愛丁堡大學官網獲悉,鐘南山教授獲得英國愛丁堡大學首個2020年傑出校友獎(Being Edinburgh Award)。鐘南山教授的得票率超過90%,投票是在2月24日至3月4日線上進行的。

根據鐘南山的簡歷,1936年出生,福建福州人。1960年畢業於北京醫學院並留校任教。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0年到廣州醫學院進修。1979年至1981年在英國愛丁堡大學附屬皇家醫院、倫敦大學聖巴費勒姆醫學院學習。1981年鐘南山回國。

根據報導,鐘南山發出一封電子郵件致謝愛丁堡大學,鐘南山表示,獲得首個愛丁堡傑出校友獎是一種榮譽。他感謝投票的學生、校友和職員。他還公布未來訪歐訪美的計畫,為歐洲和美國的同行舉辦關於新冠肺炎感染的傳播途徑、傳染性、診斷和管理的系列講座。

二、英國跨黨派智庫向中共索取賠償3510億鎊

就在鐘南山獲英國愛丁堡大學2020年傑出校友獎後的第二天,2020年4月4日英國跨黨派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發文,指中國應該向英國支付3,510億鎊賠償金,也應該向其它七國集團(G7)成員國支付巨額賠償,以彌補因其瞞報疫情給各國造成的損失。

目前英國疫情蔓延的趨勢十分迅猛,死亡人數增加也很快。截至英國當地時間4月5日早上9時,英國共有47806人確診,共4932人染疫身亡。英國首相約翰遜感染後病情加重並送入醫院。英國查爾斯王子被感染。英國三大家族均有人被感染。以英國前副首相達米安.格林(Damien Green)為首的保守黨議員要求重審英中關係。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邁克爾.戈夫近日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則直言,去年12月中國就出現首個新冠病毒病例,但來自中國的報告並沒有清楚地說明疫情的規模、特質和傳染性。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政府內部的資深官員和部長正準備與中國「清算」關於新冠疫情的「不實信息」。有內閣官員表示,約翰遜政府可能放棄跟華為的5G交易。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日前正在推動一個「要中國為新冠疫情承擔責任」的議案,提出「要中國承擔責任」、「要中國賠償全球疫情造成的損失」。議案發起後的數小時便在美國國內引起轟動,很多眾議員簽字支持。美國一位律師已經啟動賠償20萬億美元的控訴程序。

法國《費加羅報》論壇網頁4月1日刊登法國知名漢學家,團結中國協會主席瑪麗.候志明女士(Marie Holzman),人權聯盟的中國問題負責人阿蘭.布克(Alain Bouc)先生與劉曉波委員會成員文森特.布洛塞爾先生(Vincent Brosel)的文章指出,中國政權必須為此次蔓延全球的災難性的瘟疫承擔巨大的責任,因為北京隱瞞疫情真相,而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全球各國的媒體卻都接受了中國官方的這一數字,導致了致命的後果。

據《今日印度》4月4日晚間的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法學家委員會,日前召開發布會,稱已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中國為其「嚴重危害人類罪」支付「示範性損害賠償」。現任國際法院主席阿迪什.C.阿格加瓦拉來自印度,他對記者說:中方沒有採取行動阻止這種病毒的傳播,已經導致世界範圍內的衰退,令全球企業至少損失了數萬億美元,並導致印度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數百萬工人失業。

在英國、在歐美、在世界都在追責此次蔓延全球的災難性瘟疫的時候,英國愛丁堡大學為什麼要給中共政府的最高專家顧問鐘南山授予首個傑出校友獎?英國愛丁堡大學到底要獎勵鐘南山什麼樣的貢獻?

三、鐘南山院士團隊為追責和賠償提供數學模型

要求賠償的最難問題是損失的數量化問題。但是,鐘南山院士團隊已經為此提供了數學模型。這應該是英國愛丁堡大學授獎的原因。

在《世界上誰最早使用中國病毒(中國COVID-19)這個詞?》一文中筆者指出,鐘南山院士團隊最早使用中國病毒(中國COVID-19)一詞。既然中國病毒(中國COVID-19)是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院士最早提出使用的,那麼那些對中國病毒(中國COVID-19)所謂污名化的指責都是無事生非。

鐘南山院士團隊在世界著名的《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胸腔疾病雜誌》第12卷第3期2020年3月)發表了題為《Modified SEIR and AI prediction of the epidemics trend of COVID-19 in China under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的文章。2020年3月2日和3月3日中國各大媒體均以《鐘南山院士團隊: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加以報導。

報導說:「近日,鐘南山院士團隊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發表「基於SEIR優化模型和AI對公共衛生干預下的中國COVID-19暴發趨勢預測」的文章。該研究預測了COVID-19疫情全國在2月下旬達到高峰,4月底趨於平緩。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如減低武漢管控力度,湖北可能在3月中旬出現第二次疫情高峰並延續至4月下旬。」

中國各大媒體報導的重點在於,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媒體要用這個結果來說明,武漢管控措施實施的及時。

德國有句俗話,半瓶水,你可以說半瓶是滿的,你可以說半瓶是空的。主要看講話的人想強調什麼,想強調瓶中有水,就說半瓶是滿的;想強調瓶中缺水,就說半瓶是空的。

中國各大媒體想強調瓶中有水,只是片面地引用了鐘南山院士團隊研究的結果,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但是在模型中還有一個假設,就是如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只是三分之一。

將模型預測部分結果翻譯如下:

SEIR模型,地區:中國

疫情規模

措施實施時間截至時間每天新增截至時間累計病例總病例

1月23日2月7日4169例

(95%CI:3615,4919)2月28日59764例

(95%CI:51979,70172)122122例

(95%CI:89741,156794)

提前五天2月2日1391例2月23日19962例40991例

推遲五天2月12日12118例3月4日173372例351874例

鐘南山獲英國頒獎如早知緣由打死也不幹這事

2020年1月23日是武漢封城的日子,根據模型預測,15天後,到2月7日,每天新增病例為4169例(可信度為95%,3615例至4919例);36天後,到2月28日,累計病例為59764例(可信度為95%,51979例至70172例);本次疫情總病例為122122例(可信度為95%,89741例至156794例)。這是比較的基礎。

如果武漢封城的日子推遲五天,15天後,到2月12日,每天新增病例為12118例;36天後,到3月4日,累計病例為173372例;本次疫情總病例為351874例;

如果武漢封城的日子提前五天,15天後,到2月2日,每天新增病例為4169例;36天後,到2月23日,累計病例為19962例;本次疫情總病例為40991例。

中國各大媒體只報導了如果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的結果,無論15天後的每天新增病例,還是36天後的累計病例,還是總病例,都是1月23日武漢封城結果的大約三倍。

但是中國各大媒體都沒有報導,如果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的結果,無論15天後的每天新增病例,還是36天後的累計病例,還是總病例,都是1月23日武漢封城結果的大約三分之一。

鐘南山院士團隊為追責和賠償提供數學模型:如果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疫情規模預估將縮小至三分之一!這是鐘南山院士團隊量化的結果。

鐘南山院士團隊提供數學模型,支持了世界上其他國家科學家的預測模型的結果。鐘南山院士團隊提供結果的意義在於,這是來自中國自己最高級的科學專家團隊的科研結果,模型所使用的數據,是來自最早發生疫情的中國。

下面是筆者認為的幾個可能提前實施管控措施的時間節點:

2020年1月18日;2020年1月7日;2020年1月3日;2019年12月30日。

時間節點1:2020年1月18日

鐘南山院士團隊在文章中發布了湖北省至2020年1月25日的累計確診病例:

鐘南山獲英國頒獎如早知緣由打死也不幹這事

湖北省累計確診病例:,來源:《Modified SEIR and AI prediction of the epidemics trend of COVID-19 in China under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胸腔疾病雜誌》第12卷第3期2020年3月)

從這張表中可以看到,從1月17日的62例確診病例到1月18日的121例,確診病例翻了一番,是這張表中相對增長速度最高的。1月18日應該採取措施了。如果這一天採取措施,提前採取措施5天,疫情規模預估將縮小至三分之一!

時間節點2:2020年1月7日

習近平多次強調,此次大國抗疫,是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2020年2月15日《求是》刊載習近平於2月3日在中央常委會的談話全文。習近平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1月7日,我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就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如果1月7日實施管控措施,比1月23日提前了16天,疫情規模預估將縮小至將約三十分之一!

時間節點3:2020年1月3日

2020年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政府在2020年1月3日向美國政府通報了疫情。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

如果1月3日實施管控措施,比1月23日提前了20天,疫情規模預估將縮小至將約八十分之一!

時間節點4:2019年12月30日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武漢中心醫院醫生艾芬拿到過一份不明肺炎病人的病毒檢測報告,她用紅筆圈出「SARS冠狀病毒」字樣,然後將這份報告拍下來傳給別的醫生。艾芬醫生發出了哨子。

李文亮醫生在收到同事發給他的信息後,在「武漢大學臨床04級」中轉發、發布「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後湖院區急診科隔離」等文字信息和1張標有「SARS冠狀病毒檢出〈高置信度〉陽性指標」等字樣的臨床病原體篩查結果圖片、1段時長11秒的肺部CT視頻。之後又在該群發布「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大家不要外傳,讓家人親人注意防範」。李文亮醫生吹響哨子。

如果在艾芬醫生發出哨子,李文亮醫生吹響哨子的時候,2019年12月30日就採取措施,比1月23日提前了24天,疫情規模預估將縮小至將約二百四十分之一!

鐘南山院士團隊為追責和賠償提供數學模型,使得損失可以量化。對於英國來說,鐘南山是功不可沒,完全有資格獲得獎章。

很多讀者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既然國際上已經有不少這樣的預測模型,鐘南山團隊在論文中也已經提及,比如Wu JT和Read JM的預測模型,為什麼鐘南山團隊要提供這麼一個具有中國最高權威性的預測模型。難道是為了讓中國媒體去宣傳: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這個片面的結果。鐘南山清醒地知道,既然這篇文章是用英文發表在國際著名醫學雜誌上,外國的學者、外國的記者、外國的情報人員、外國的政治家都會看到這篇論文。外國人看到的不僅僅是半瓶水是滿的,外國人看到的還有半瓶水是空的。如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如管控措施提前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減小至三分之一。這就是蔓延世界疫情損失的數量化。而且將來中共政府無法否定自家高級專家的數化模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