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撿高爾夫球成億萬富翁 他是怎麼辦到的(組圖)

發表:2020-05-17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靠撿高爾夫球竟成為億萬富翁,他是怎麼辦到的!
他靠撿高爾夫球竟成為億萬富翁,他是怎麼辦到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在說自己諸事不順嗎?有時候,時運不濟到危機時,反而是你谷底大翻身的機會。看完這6個故事,你很快就懂了。

1、奇效十足的「餿主意」廣告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賓客桑斯貨運公司,為了擴大知名度,曾經在廣告宣傳上煞費苦心,但是效果不佳。

因為貨運這種枯燥無味的內容,對於娛樂第一、消費第一的美國平常百姓來說,簡直就是對牛彈琴。

無奈之下,他們找到了新聞界的一位朋友,請他出謀劃策。

這位新聞人士說,廣告內容的設計最好能與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相關。

於是,他們想到了結婚,這是普通人最感興趣的事情之一。

後來,公司與當地著名報紙協商,在一篇關於本地夫婦旅遊結婚的報導的頂欄處,做了這樣一個廣告:

「他們在貨車上度蜜月,相愛4、5萬公里。」

廣告登出的第二天,立刻就在讀者中傳開了這樣一個話題:

「誰想出來的餿主意?新婚夫婦在貨車上面度蜜月!」

「還有誰,就是那個賓客桑斯貨運公司!」

從此,這家公司聞名遐邇,效益斐然。

受人矚目的「餿主意」廣告,

反而達到製造知名度的效果!

2、大賺「總統難產財」

在美國舉行的第54屆總統選舉中,候選人布希與高爾得票數十分接近,但由於佛羅里達州計票程序引起雙方的爭議,因此導致新總統遲遲不能產生。

原計畫發行新千年總統紀念幣的美國諾博·斐特勒公司,面對總統難產的政治危機,靈機一動,化危機為商機,利用早已經準備好了的布希與高爾的雕版像,搶先發行4000枚。

銀幣為純銀鑄造,直徑三寸半,不分正反面,一面是小布希的肖像,一面是高爾的肖像,每枚訂購價79美元。

結果,短短幾日,紀念銀幣就被訂購一空,該公司利用總統難產,大賺了一筆。

要賣出東西,不只商品本身要好,重點是要讓「消費者眼中」認為是好商品!
要賣出東西,不只商品本身要好,重點是要讓「消費者眼中」認為是好商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雞蛋握在女人的手裡

摩根是美國的大富豪,他年輕時攜妻子闖蕩美國之際還是個窮光蛋。

為了生計,他和妻子開了一個雜貨店賣雞蛋。

摩根賣雞蛋時常常有顧客抱怨說他的雞蛋小。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總結,他便讓妻子來賣雞蛋,結果顧客不僅不嫌雞蛋小,反而對摩根的印象和態度也大大改觀了。

原因就在於,摩根的手又大又粗,使得雞蛋相比之下顯得有些小。

同樣一個雞蛋,放在一個女人纖細的手裡和一個男人粗壯的手裡,在購買者的視覺上,雞蛋就不是同一個雞蛋了。

要賣出東西,不只商品本身要好,重點是要讓「消費者眼中」認為是好商品!

4、從打撈高爾夫球變成億萬富翁

美國人吉姆·瑞德偶然發現,高爾夫球會因球手的失誤而掉進湖裡,他靈機一動潛入湖中,卻意外地發現湖底有成千上萬個高爾夫球。

於是他開始打撈,開始他只是自己一個人幹,後來打撈的人多了,他就轉行收購這些舊球,洗刷乾淨,重新噴漆,然後再包裝出售。

現在,他已經擁有了一家自己的高爾夫球回收公司,一年的總收入已經達到了800多萬美元。

在你看不見、想不到的地方,往往會冒出商機!

5、不淘金、專淘水的小農女

19世紀美國加州發現金礦的消息,使得數百萬人湧向那裡淘金。

17歲的小農女雅姆爾也在其中。

一時間,加州的淘金人水源奇缺、生活艱難。

大多數人沒有淘到金,小雅姆爾也沒有,不過細心的她卻發現遠處的山上有水。

於是,她在山腳下挖開引渠,積水成塘。她將水裝進小木桶,每天跑十幾里路去賣水,做無本的生意。

淘金者中有人嘲笑她放著金子不淘卻去賣水,但她不為所動。

許多年過去了,大部分淘金人空手而歸,而雅姆爾卻獲得了6700萬美元,成為當時為數不多的富人之一。

見微知著,瞭解市場需求,同時也要記住:不盲從。

發財致富往往是從沒人注意的小細節開始的,而某些人就是有這樣厲害的觀察力。
發財致富往往是從沒人注意的小細節開始的,而某些人就是有這樣厲害的觀察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一批小樹拯救了一家旅館

美國紐約州有一家三流旅館,生意一直不是很景氣,老闆無計可施,只等著關門了事。

後來,老闆的一位朋友,指著旅館後面一塊空曠的平地,給他出了個主意。

次日,旅館貼出了一張廣告:

「親愛的顧客,您好!

本旅館山後有一塊空地專門用於旅客種植紀念樹之用。

如果您有興趣,不妨種下10棵樹,

本店為您拍照留念,樹上可留下木牌,刻上您的大名和種植日期。

當您再度光臨本店的時候,小樹定已枝繁葉茂了。

本店只收取樹苗費200美元。」

廣告打出後,立即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旅館應接不暇。

沒過多久,後山樹木蔥鬱,旅客漫步林中,十分愜意。

那些種植的人,更是念念不忘自己親手所植的小樹,經常專程來看望。

一批旅客栽下了一批小樹,一批小樹又帶回一批回頭客,旅館自然也就顧客盈門了。

行銷不只是噱頭,提升顧客回流率也是關鍵,這就考驗當老闆、當行銷人才的智慧。這六個故事都在告訴我們,發財致富往往是從沒人注意的小細節開始的,而某些人就是有這樣厲害的觀察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