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令加疫情社會主義 帶來更大社會危害(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0-05-1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禁足令加疫情社會主義,帶來更大社會危害。
禁足令加疫情社會主義,帶來更大社會危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禁足令就像是鴕鳥一樣,知道自己遇到危險,只是把頭藏起來,但卻把整個身體作為靶子暴露在危險中,其實更危險。政府此時的限制措施配上福利救助計畫,必然產生貧困和懶惰,沒有人在意此項限制措施是在侵蝕人的自然權利,增加集權,是利用疫情搞社會主義——疫情社會主義

自從紐約州4月20日再次升級限制之後,要求非基本服務行業的員工100%要待在家裡工作。效果如何呢?到今天禁足令已經實施了這麼長時間了,媒體報導,紐約66%的新住院患者是在居家隔離之後,在家中染疫。紐約州長表示震驚。可能有人辯解,紐約州出現這種情況也許還有別的原因。

最嚴厲地封城沒能阻擋住疫情的傳播

最近,在此次疫情中,最先封城,而且是用最嚴厲的手段封城的武漢,又爆出疫情消息。因為有幾個小區突然出現多人無症狀感染,所以武漢市政府要求所有小區的居民在5月12日開始同時做核酸檢測。更有人透露,此次武漢市政府做這個決定不是因為幾個小區出現無症狀感染,是因為武漢市高三應屆畢業生從5月7號開始復課,復課前體檢發現有一千多學生的核酸檢測顯示陽性。武漢市封城如此之嚴,之前街道上根本看不到有學生在外面走動,那麼這些學生就是居家感染,在封城最嚴厲的城市中,如此長的隔離,多少個14天都過去了,病毒竟然還在,這麼多人是居家感染,那麼封城的作用可想而知。病毒還是無法控制。

如果有1000多學生被檢測出是無症狀感染者,那佔這次復課的57800名學生的比例就不可小看。

禁足令越來越受到質疑。因為不是紐約州一地在執行禁足令,很多地方都是採取這個措施。

在中國大陸,如此嚴厲地管控,這麼長時間的封城隔離對病毒都不管用,那麼其它國家那些禁足令不就跟撓癢一樣,除了干擾人們正常生活,給民眾帶來更多麻煩,對病毒仍是無可奈可。

人們應該認真思考,目前這種禁足令到底有多大效果,大家該如何面對疫情。因為目前顯示禁足令與群體免疫方式比較,並沒有明顯的效果,並沒有明顯地阻止感染病毒人數下降;但是已經造成經濟停滯,如果繼續執行這種措施,後果是什麼。

在瘟疫中,人們面臨雙重威脅,病毒帶來的感染造成死亡,禁足令給人帶來無異於自殺的管控。

長時間的禁足令給人精神帶來不良信息

本來現代醫學對於這場瘟疫就顯得無奈,還沒有開發出有效的治療藥物,疫苗也沒有。此時人們對病毒是一種無奈、恐懼。

但是,當局做法加重了人們的這種恐懼心理,封城除了給民生帶來困難和痛苦外,還給人帶來精神上的恐懼,面對突如其來的病毒不知所措,全社會處於恐慌,人們悲觀、茫然,無精打采,不知道什麼時候疫情會過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靠躲避來逃避疫情帶來的威脅,所以人的情緒會出現問題。

其它實施禁足令管控的地方,也或多或少地因禁足令出現問題,人們形容禁足令就像是鴕鳥一樣,不敢正視和面對可能的威脅。知道自己遇到危險,只是把頭藏起來,但卻把整個身體作為靶子暴露在危險中,其實更危險。媒體報導,實施禁足令容易使人無奈、厭世,因此出現自殺、抑鬱、酗酒而死亡的人數比往常增加很多。甚至有估計,因禁足令讓人失望而死的人數可能比現在因病毒而死的人數要多很多倍。

常言道:七分精神三分病。從醫學角度來看,人的精神能夠對疾病和病毒產生影響。禁足令讓人產生消極和恐懼心理,使人精神垮掉了,加重人的悲觀情緒,反而加重病情,助長疫情蔓延。

長時間禁足令對社會來講就是自殺

到目前為止,禁足令對企業和投資人帶來的損失,可能比病毒給他們帶來的損失還要大,而且禁足令對社會機體產生的影響可能更難於恢復,這種對經濟的影響不是疫情帶來的那種衝擊影響,那種衝擊是在自然狀態下產生,是短暫發生的,其產生和恢復都是在自然狀態下進行,而目前這種對經濟的影響是通過政府通過禁足令強制實施的,是人為地強制執行,強制的讓社會機體休克,停止運行,禁足令直接影響到各個行業、各個方面。清醒的人已經看到禁足令是一種自殺措施,而這種人為造成的自殺行為更可怕,因為瘟疫帶來的死亡是被動的,人本能還有求生的慾望,而自殺是人的主觀所為,其可怕後果遠遠大於目前瘟疫帶來的後果。

救助措施是疫情社會主義

對民主國家的普通民眾來說,禁足令的後果沒有專制國家封城那麼明顯和立竿見影。到目前出現的問題都被暫時的政府補貼給掩蓋了。因為有政府補貼,目前民眾沒有像中國大陸的人那樣,有那麼大的生活壓力,人們在享受政府的補貼而心安。但政府這些補貼從哪來,能持續多久?預支政府財政,政府財政從哪裡來,還是納稅人繳的。

政府的救助計畫使政府的財政負債在天量攀升,而且,目前還沒有停止的跡象。這個看似高尚的福利救濟在摧毀經濟基礎、吃空政府財政。這種財政負擔最終還得落在民眾頭上,只是像信用卡一樣的,利用透支納稅。政府讓人們享受自己透支的福利。

老話有「救急不救窮,幫困不幫懶。」在疫情中的這種救治計畫,歷史上沒有。過去只有在飢荒時,在災害發生時,官府會賑濟飢民,幫民眾找活路,從來沒有說讓人待在家裡發錢,誰聽了都覺得不正常。但是今天各國政府搞得這種賑濟,不是因為飢荒,而是因為疫情搞得福利賑濟,以防疫的名義搞全民福利,不光是賑濟人,還得賑濟企業。

此時,政府的角色似乎是全能的,但是政府從來就不是全能的,也不可能是全能的,政府只能在社會某一方面起作用,而不能在全方位把持,否則,就是集權政府。今天的政府在疫情下替民眾安排生活和未來。只是利用福利的溫水煮青蛙。這是今天的人不相信神,不信天命,想自己把持一切。但是真正改變命運必需得是生命自身的醒悟。

政府此時的限制措施配上福利救助計畫,必然產生貧困和懶惰,沒有人在意此項限制措施是在侵蝕人的自然權利,增加集權,是利用疫情搞社會主義——疫情社會主義。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大陸搞那麼嚴厲的措施,在大陸的人們反應沒有那麼強烈和明顯,因為中共一直搞的是計畫經濟,這套封城把戲在它那是玩得最順手,民眾也習慣了。

救濟福利在摧毀社會經濟基礎。一個結果是明顯的搞垮經濟、虧空政府。在挽救人的口號下,給人帶來更大災難。

科學發展沒能追趕上病毒的變化,依據科學的防疫措施是在抄襲一張錯誤的答卷;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在不斷證實古老預言的真實與準確,走回傳統可能是更好的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