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智慧「識人術」 看人八九不離十(組圖)

發表:2020-05-22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識人術「4口訣」 看人八九不離十
識人術「4口訣」 看人八九不離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國藩作為晚清的四大名臣,可以說是聲名遠播。曾國藩最擅長識人,民間曾有俗語「曾國藩會識人。左宗棠會打仗。」之說。在晚清比如李鴻章,左宗棠都曾受到曾國藩的舉薦。

曾國藩對於識人研究頗深,其中就有一本關於識人的著作《冰鑒》,這本書就是專門教授人從一些細節之處識人斷物的,教大家如何快速看清他人,對於識人術,曾國藩曾經總結為四句話,要是大家能夠融會貫通這四句話也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下面咱們就看看那四句話?

神正其人正,神邪其人奸。

俗話說,相由心生。從一個人的樣貌大致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行。如果一個人為人正直,那麼他的神態相對會讓人感到很舒服,如果他的神態十分的奸邪,那麼此人絕對不是善茬,一定要敬而遠之。

所以觀人,可以從神態開始,這就像許多人說的第一感覺一樣,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一般情況,畢竟人不可貌相。

眉宇間大有清氣,志趣亦不庸鄙,將來或終有成就。

從一個人的眉宇,言談,眼神來觀察一個人。許多人純大志之人,都是志趣高雅,言談舉止大方合體,眉宇英氣逼人的,這種心懷大志之人,能夠讓人明顯感覺到他的與眾不同。

一個人的能否成就大事,從他的眉宇是可以看出來的,志大者眉宇英氣逼人。

識別一個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實可以從四個方面入手,操守,說話條理性,是否說大話,有無官氣。
識別一個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實可以從四個方面入手,操守,說話條理性,是否說大話,有無官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觀人之法,以有操守而無官氣,多條理而少大言為主。

識別一個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實可以從四個方面入手,操守,說話條理性,是否說大話,有無官氣。對於這四點是如何區分呢?

曾國藩解釋道,「面對利益,選擇情而非利,是為有操守;待人表裡如一,為人穩重大方,是為無官氣;說話有依據,有條理,是為有條理;不輕易許諾,是為少大言。」四者全佔者,深交;有二三者淺交;沒有者不交。這種方法十拿九準。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功名看氣概,富貴看精神。

看眼鼻可以知道一個人是正是邪,看一個人的嘴唇可以知道他說的話是真是假,從一個人散發出的氣場可以知道他未來能否有所成就,從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可以知道他將能能否成就大業。

所謂神正其人正,神邪其人奸。因此眼鼻可以辨正邪,嘴唇薄厚張合都有可以看出真假,嘴唇厚者多寬厚老實,嘴唇薄者多薄情寡義。氣場強者往往有著極強的領導能力,自然可以成就事業。精神飽滿者,往往更能接受面對困境,自然會有好運氣降臨。

這就是曾國藩的識人4口訣,只要能夠熟練運用這四種方法,就一定能夠無往而不利,十拿九準。所以一個人靠不靠得住,就這四方面就可以知道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